羅東夜市冰雪冰果室

2007062508:35


六月端午連假搭上生日之便,猴子應約相偕到宜蘭散心,去年花蓮返鄉行在景色秀麗卻不失便利的宜蘭只停留一天,感覺短暫而可惜!也因此在兩人心中期盼許久的宜蘭終於可以在彼此都有的假期中順利成行,然而,興奮的心情早轉化為平穩直淡,只渴求旅途的平安順利讓平時疲累的身心得以在美景與佳人的相伴中獲得最愉快的紓解。

宜蘭對我來說,在旅行版圖當中應當是比花蓮還早在我的腦海中植根,尤其這家羅東夜市內聞名遐邇的冰雪冰果室,沒想到我早在高中時因為參加全國童軍大露營的機緣就曾到過此,ㄧ開始透過網路上各家的介紹並沒有意識到這家熟稔的店,直到去年第一次和猴子到訪羅東夜市時,循著抄下的地址前往尋找,光踏進門口就感覺莫名的熟悉,ㄧ看到整間沒啥太大變動的裝潢與設計,便讓我不自覺地笑了起來,突然感覺就像回到了高中時期,隨著漂亮的羅東在地人的美女童軍老師初次踏上宜蘭這塊寶地,眼前彷彿又再次出現和身邊好姐妹們一同品嚐細綿可口的雪花冰的溫馨光景,哎呀!往事果然令人回味無窮ㄚ!乾脆第一天的午餐也順便在此解決。細板的意麵配上滷的熟透的牛腩瞬間就擄獲了我們的味覺、我們的心。


雖然抵達宜蘭的下午艷陽高照,是個很適合來碗清涼冰品的好時機,但愛吃卻胃口不大的我倆看到眾多美食當前,無疑就是一種痛苦的誘惑!於是,既然到了美食的天堂──羅東夜市,我們轉採輪番上陣政策,晚間消化後回民宿前一定要來一碗雪花冰才得以一償宿願!於是我們一邊開心品嚐之餘,ㄧ再認同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雪花冰可以說是很稀鬆平常可見的美食,但怎麼品嚐都還是覺得味道就是不同,就是一種會牽引著我們跋涉數百里也無所謂的美味!

這家冰雪冰果室冰果室的老店字號不用問當地人,我們都可以知道,光是從下午我們在這裡吃午餐時,前方一桌三位年齡加起來隨便都兩百歲的婆婆們趁得午後偷閒時光一同來這裡相聚,為的除了暢談近況外,我想大概就是為了共同品嚐一碗三人溫馨的雪花冰吧!我和猴子兩人在後不專心吃午餐反而還碎碎唸加打賭,猴子笑說我想太多,她們ㄧ定也是和我們一樣外地來的熟客猴子一派輕鬆地說,我說才不是ㄌㄟ!看穿著、打扮及其他行頭根本不像我們這種在外的旅客阿!一定是這裡熟悉的當地人,三人一定是趁著孫子們午睡可以休息的片刻溜出來共嚐一碗回憶的冰的啦!我驕傲地說著,彷彿自己就是那推理百分百正確的柯南一般專屬神情,但最後不管我們怎麼旁支左引,總之這場沒有答案的打賭自然而然是不了了之,不過還是讓眼尖的我發現婆婆們所點紫色的冰,看似色素但卻很誘人,於是比對了meau後,我決定也要來嚐嚐新,和婆婆們一樣來點不一樣的口味──芋頭雪花加上我最愛的蒟蒻,喔!這豈是人間美味可以形容的呢!第一次不准猴子和我同進一盤,於是,猴子也落得輕鬆地可以自點一盤我不太愛的花生雪花加紅豆,但一端上來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也讓我不自覺地偷挖一口過來嚐嚐,才發現!好香!鬆綿的雪花冰質感加上道地自然的花生香味,ㄧ點都不做作!這下我們也才終於明白,兩次光顧都可以瞧見店內超過大半點雪花冰的顧客,花生口味都盤盤有名!毫不小氣的大份量讓我倆都吃到最後以很撐來形容,但我們還是甘之如飴ㄚ!(愛吃就愛吃,還說那麼多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