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蘭陽跨年行]也是爆多人的羅東肉羹番

2013071512:00

第三天:梅花湖騎腳踏車/午餐:羅東肉羹番/傳藝中心/蘭城新月廣場跨年/住得安民宿

跨年時到訪宜蘭那時候還沒有現在這齣"含笑食堂"的上檔
不用看這齣就可以感受到宜蘭肉羹也可以算是特產之一
有羅東肉羹、林場肉羹甚至還有宜蘭市的蒜味肉羹
而且蒜味肉羹還分了很多家
可見宜蘭人對肉羹的喜愛
到了這裡當然也要來嘗嘗到底有甚麼不同

 
還國宴上等肉捲ㄟ!可見不是只有糕渣可以上得了國宴的台桌而已呢

場內場外都是人!
原來肉捲就長這樣
其實老實說我對這肉捲並不陌生
因為小時候家裡拜拜時
阿木也會包上個一兩捲晉獻神明
而且有時候裡頭還有包米糕
口味其實都大同小異的好吃啦
非米飯不行的小猴和阿木我共享一碗滷肉飯
吃完之後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愛蒜味肉羹啦!
可能是我們西部比較難得可以吃得到蒜味肉羹
所以每到宜蘭蒜味肉羹都是我必點的小吃啦!
只可是這一趟跨年行真的拜雪隧所賜
人潮變多塞得宜蘭到處都是人
連我兩想吃個蒜味肉羹也提早賣完關門
正常鮮肉包也在我們到達的前一步說賣完了
宜蘭人都這麼有原則嗎?!!
唉......下次還是別挑這種特殊節日來宜蘭好了!
羅東肉羹番: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1號
03 954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