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小吃.當歸鴨麵線

2007051817:11


喜歡上小吃應該是被猴子所感染,雖然男生的胃口都比較大些,但猴子對小吃的熱愛逐漸地感染了我,因此到各地漫遊時,總會稍稍注意一下當地的小吃,這一天從二崙回嘉義的路途我們經過土庫,我說我們去嚐嚐當歸鴨麵線吧!雖然我知道猴子好像不是很感興趣,但誰叫我就是愛這味道ㄌㄟ...不管冬天夏天,就是愛這一味...剛抵達土庫小鎮,好像還蠻多家在賣當歸鴨麵線呢,不過帶著我的319鄉小冊,我們循線找到這一家老店,但奇怪的是,明明小冊上寫的是"聰明仔當歸鴨麵線"但怎麼看招牌好像就是不見"聰明仔"的字樣,心理面還是存著猶疑,但還未進門,就被門庭若市的情況所溫暖,猜想應該是錯不了,地址沒錯,猴子瞧我還是一副懷疑的樣子就說"就當作是試試看,也不損失!"


老實說,我們找到位置坐下來並不知該點些啥好,隨性便點了兩碗麵線,猴子怕這樣可以吃不飽,多點了一份鴨肉,但看到先上來的麵線時,我倆都被這麼實在的份量給嚇呆了!

以一碗40元的價格賣出這樣的份量,真的應該只能在這樣的鄉下小吃才看的見吧!單純喜歡拌著淡淡酒香的湯歸湯香味加上細緻的麵線入口,感覺單純的幸福原來這麼簡單..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兩個胃,突然要塞下兩碗麵線及這一盤份量很多的鴨肉,真的有點吃不消呢!
土庫老店鴨肉麵線: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