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札記]迎面而來的挑戰--全市健康操比賽

2012051805:05

0430 上禮拜訓練了進場、跑步動作整齊畫一,很亂!心情超沮喪
         今天乾脆先從糾正細部動作開始,小鬼們很認真,動作也比較標準了,
         老師心情好,小鬼也跟著笑出來了
0501 比賽倒數第17天,練習的狀況還是一樣一籌未展,到底有啥好辦法可以練習到整齊劃一的狀態
0502 比賽倒數第16天,早自修練習跑步進場的動作,一開始亂七八糟,後來分排從練習整齊劃一的走
         慢慢地進化到小跑步這樣一來就感覺小鬼們有比較抓到訣竅,其中一排小女生連小跑步都很整齊
         旁邊一旁的男生驚訝到問說:哇!可以尖叫嗎?
         我說:可以!等你們全班都可以連跑步都很整齊的時候,連老師我都一定為你們尖叫!
         小鬼聽了笑得好開心~~     

連續忙了幾天,不知是自己壓力太大,還是已經累到記不下任何東西出來
那一天,開始以分組方式錄影(可以看小缺點看得更仔細)最後一組錄完,
我一個手勢暗示全班馬上回教室觀看影片,突然全班大喊:校長好!
我一轉身才發現,原來坐在那裏看很久了,伴隨鼓勵而來的一大盒果凍
你們開免滿足地笑了 .....

0514週一晚上要回大葉上課,出發前打了一通電話連絡社頭一家襪子工廠,因為不方便讓我直接開到
        工廠去,所以和我約到直接到社頭火車站拿襪子,雖然那天為了拿襪子遲到了,不過我想呂老師 
        應該是不會跟我計較的!非體育專業科班出身的我,真的能為孩子們做的也只有這些........

        襪子也買了,要是來個運動頭帶,尤其那種顏色很鮮豔的那種,應該效果會更棒
        又隨即拜託估狗大神,又找到了一家也是在社頭的工廠,,老闆很阿莎力地給我一條18元的產地價
        我開心地一口答應,不過就是擔心兩天內是否可以寄得到的問題,老闆老神在在地要我別擔心,
        準備週四收貨,而且這個憨直的老闆也沒要求我要先匯款,直接把貨寄到了再請我去匯款,真是個
        好人!


收到之後,開心地拆箱,摸了摸,感覺質料還真是不錯,找到產地去準沒錯!同事們都笑我真的太省錢有道了~~~~~


0515終於到了預演這一天,搭上感覺像野雞車的專車
         (人數過人所以只好跟一年級的小朋友"克燒"著坐)
        重點是去認識場地,所以就將就一下沒關係的!
        看到前一個國小預演的架式,我觀察了一下你們的眼神,
        看得聚精會神,似乎再透露著甚麼訊息
        我隨即轉身對孩子說了一句:『別怕!老師並沒有覺得你們有差人家多少』   
        而且我以難得的自信告訴你們,你們的動作真的修得修得很標準了,
        現在就只差士氣,拿出精神來,衝囉!

        回來之後,趕緊再加強一個下午,以前覺得要連續上三節課很累,
        這天的連續三節課好像一下子就過去了!

0517黑板上的"倒數一天"大大地提醒著我,可是感覺孩子們好像已經呈現疲憊的狀態了,
        是因為累了嗎?還是不在意了
        班上最聰明的小諺更是一副完全不想動的樣子,看了我無名火就不斷燃燒,
        就連懂事的小女生們來跟我告狀,我也氣得不想理會,只冷冷地給了一句,
        是你們自己想參加市賽,決定好了,這種事情應該你們自己去處理去協調
        而不是要我在後面三催四請

       隔不到一節下課,
       懂事的小女生來說:老師!小諺願意練習了,而且很認真跳
       我好奇的問:為啥?
       小女生答:因為小玲說請他今天好好練習,明天要給他一包餅乾
       我:@#$%^&*蝦咪,餅乾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我居然還要每天跟他賭氣,
               後!這難不成真的像人家說的
               同樣是同一包餅乾,誰給的就是不一樣啦!總之,願意好好練習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