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札記]終於平復的落寞

2012052421:59


<比賽一結束,你們居然看到孔子也馬上雙手合十起來祈求>

親愛的孩子們:感謝您們的天真、可愛
讓老師能夠很快速地從為你們感到不平的落寞情緒當中走出來

從公布比賽結果到今天,剛剛好滿一週了
公布完結果兩三天內,真的可以說難過到說不出任何話來
不是為了我自己,是為了這麼努力的你們
還記得比賽完當天晚上,
所有的疲憊隨著這一陣子以來壓力的頓時消失馬上襲來
不到九點,整個人已經上床躺平
可憐的是,身體休息了,
可是滿腦子都還是許多畫面片段輪番上陣
而這些畫面卻都是你們當天那麼努力地吶喊、演出的橋段
睡了,也不成眠
隔天再多看幾次錄影的畫面
就越替你們感到不平
於是,我下了決心隔天一定要去申請成績複查

不過,在這個動作之後
我告訴自己必須將其中的一些道理教給你們
申請成績複查的原因不在於無理取鬧、不甘輸贏
只是為了讓你們知道究竟我們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哪裡我們假如還有機會就可以做得更好
還有,最重要的是
老師最近才深深體悟到的
:『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但是,只要盡了力了,就值得自己大聲喝采!』

這些是我要傳達給你們的
我相信你們都多多少少感受到了
還是要說謝謝你們,
你們堅強的意志(雖然有時候是被我逼出來的)
讓我再次看到教育的希望與可貴
團結向心力與判斷是非的能力都是我們料想不到的意外收穫
帶著這些滿滿的收穫
笑臉迎接下一個美好的挑戰吧!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