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小吃>林記臭豆腐vs老東台米苔目

2007071915:12


繼蕭家肉圓後,我們再戰『林記臭豆腐』,臭豆腐到處都有,但這家臭豆腐似乎在網路上特別有名氣,好奇心重的我們當然不能放過嚐試的機會啦!

四點多老闆剛開張的好時機,我們就直接光臨,心理想著一定要嚐嚐後山臭豆腐哪裡不一樣,甚至於還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名氣流傳,果然,小巧的豆腐經過熱炸後,酥脆的入口即化的程度完全顛覆了我們之前對所有嚐過臭豆腐的傳統印象,超級酥脆讓人頗感訝異!酸酸脆脆的泡菜加上以九層塔來提味的醬料,幾乎是完美無缺阿!


早到了門市讓我們不需等候過久,但一開始我們入座便發現店內除了老闆外,還有另一位幫忙的人手,心理猜想應該就是老闆兒子吧!只不過,對於他和老闆的關係我們並不感興趣,最讓我們感到關切的是,這位年輕人的『盛裝』打扮,先不談包得只露出眼睛的正面,身上的行頭更是讓我們感到耳目一新,當天看到的是迷彩款式,從上到下、從前到後,我們想仔細地看個清楚又不敢太無禮地盯著人家看,但經過我們的觀察,行頭還真是不少,耳機、背袋還有腰側的一些裝飾多到數不清,再加上帥氣疊碗盤的帥勁,這回可真的讓我們大開了眼界阿!只不過,我們還是覺得這樣的打扮可能會太熱了一點!

在台東市的大街小巷內穿梭尋找小吃美食之際,難免無法抵抗初夏的悶熱火氣,這家『台東神農青草茶』也是大家所推薦的,以青草茶為主打標榜的飲料店現在還很少見,但光想像就感覺很養生,真不錯!當然,也沒有讓我們失望,晚上出來找宵夜時,也是再來一杯呢!

位在林記旁的『老東台米苔目』開店的時間較晚,我們在林記光顧後,挺著有那麼一點飽的肚子在台東市閒逛一圈後,終於等到『老東台米苔目』開張,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一家的小吃就是為了我的小綠,但對於肚子也飽飽的猴子來說米苔目這般小吃對他的吸引力似乎不大,因為他總是掛在嘴邊,對他來說一定是從小吃到大的員林米苔目最讚、最不能被取代了,看他這般執善固執的拗脾氣實在不知道要說啥才好,我說"既然都陪我進來了,那你就用眼睛看我吃吧!"(雖然真的有一點飽了,但我心理很清楚猴子假如真的看我不行了,一定不會讓我不管的)

不過,真的讓人很訝異的是這裡就是後山的價位!35塊的米苔目上桌時便是大大一碗,看了差點沒暈倒!只不過讓我更感興趣的是,米苔目上的柴魚片就在我們眼前因為熱湯的吸著,一片片的柴魚片都像極了能歌善舞的舞者一般,全都跳起舞來!這真的也算是一種美食藝術吧!說到嘴硬的猴子,更是在這個時候趁我一個不注意便擅自拿起湯匙偷嚐了一口,再來就是一片沉默,而我則是慢慢地一口接一口地品嚐著湯汁與米苔目混合的古早味,接著給猴子一句:『好啦!我知道啦,我能夠體會你那種很掙扎的心情啦!不用說出來,我不會戳破你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