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前往回憶中的綠島

2007060608:08


結束關山悠閒的清晨漫步,眼看著天空烏雲一片片的逼近,讓我們不免擔心起下午的海面天氣,路途中我們接到民宿老闆的電話,貼心地提醒下午船班的開船時間,儘管時間緊迫,猴子還是帶著貪玩的我到鹿野高台去逛了一圈才趕緊往台東駛去,所幸沒費多少力氣就尋得富岡漁港的方向,收拾好放置在後車箱的行李,決定採用去蕪存菁法,將去綠島不會用到的行李先暫放在後車廂,如此一來就不會因為行李太重而壞了旅行的興致。在船務中心領到了民宿老闆幫忙訂的船票,我們的去程就是搭乘這艘天王星號的快艇。
  前往綠島,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尤其一到了停泊著許多前往綠島蘭嶼等離島的船隻的富岡漁港時,彷彿回到大學時代和班上同學前往綠島的快樂光景一般,只是,這一回換我當導遊,帶著沒來過綠島的猴子先來一體初夏的海洋風情。


上次前來都由大學班代幫忙全班處理好所有的住宿船票問題,所以,除了準備好一顆完全放鬆的心之外,其他的完全不須由我們來插手,而這一回的兩人行,從民宿到船票的接洽才發現了和其他島內旅遊大不同的地方,像這樣的套裝行程完全由民宿老闆一人包辦了住宿、早餐船票浮潛海底溫泉門票及環島機車等服務,想當然爾,這樣套裝的服務便是綠島整體旅遊事業的策略聯盟,對遊客來說的確是可以省去許多自行訂票或蒐集資料的麻煩。

我們所搭乘的天王星號可載客量為310人,低噪音及寬敞的座椅設計,讓搭乘的旅客坐得舒適安心,但礙於當天的天氣不佳,海面的氣象不穩讓我們坐上了一趟海上驚險之旅,即使海面上的波濤洶湧快艇依舊快速往前,但隨著海浪高高低低的起伏,連傻傻的我都開始感到害怕了起來,尤其一剛開始為了可以更清楚地一覽海面風光的我們特地找了靠窗的位置,接下來,連浪大時連窗外都不敢多看一眼,只是瞇著眼希望趕快抵達目的地就好,雖然猴子一再地在旁笑我"本來就預定好坐船,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來,還怕成這樣",我說"你懂什麼阿?!這就叫"愛玩的傻膽",而且之前還怕暈船,一顆暈船要就睡到彼岸啦!"猴子說不過我,但還是被上上下下的海浪嚇的受不了的我捏得緊緊的,這種經驗被猴子形容乘坐海上的雲霄飛車.

<看到林投果長成,代表夏天真的來囉!>
抵達綠島的第一件事,就是騎著民宿預定好的機車把握下午閒逛的時光先去逛一圈,一踏上綠島,那種熟悉的感覺頓上心頭,天然的美景變化不大,但可以感覺出近幾年的旅遊發展不斷蓬勃發展當中.
<印象中的綠島就是應該海水湛藍、藍天蔚蔚>

把握太陽下山前的珍貴時光四處漫遊,看到相同的景色總是會想起之前同遊的大學同學,只可惜出了社會後,大家因為工作繁忙或其他的因素少了連絡,頗為可惜!很想告訴這群曾經的同伴,重遊綠島,讓我重新回朔了那段同甘苦共患難的美好時光,只是這些話一直沒和身邊的猴子提起,不希望他擔心,但從另一個方向來想,我想在猴子的心理,下回再重遊此處,應該滿腦子就是我和他之間共同的初次美好回憶吧!

海岸邊不小心發現這縷孤單的身影,但也許並不像是我們所認為的孤單,或者是當地人才能每天擁有的看海悠閒吧!

夜幕低垂的綠島感覺並不孤單,反而這座小島才正要隨著華燈初上而熱鬧起來呢!濃濃的雲霧讓我們看不見來時的台灣本島,就姑且忘記所有的煩惱瑣事,好好享受一下專屬於這裡的海島風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