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仙草

2007080915:22

果然,我的念力終於奏效!歷經一整個下午心情猶如熱鍋上螞蟻的等待,接到了船票公司的通知,經過8、9兩天的停航後,七號颱風正式備宣佈遠離的消息,為我們一波多折的澎湖行帶來一絲絲曙光,心情總算比較定下來了,可以開始準備行李了,真好,希望明天海面上的風浪乖一點,不要再讓我們像坐雲霄飛車一般了,有了綠島的經驗,這一次我們做好心理準備了,明天,就是明天,我們要正式出發啦!
 
七月底的燠熱就算想到哪裡去,也要先想好哪裡才算得上避暑勝地。位於獅潭鄉的"仙山",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帶有點那麼夢幻,在網路上就見過幾位網友的分享,這一回,更加速驗證我們的好奇心,在南庄向天湖的環潭健行之旅後,我們隨即延路來到了獅潭鄉,只不過懶惰的我,這回沒有猴子的幫忙紀錄,於是,我們只能大略憑著印象以及問路的技巧,來尋覓這道讓人嘖嘖稱奇的神奇道地料理。

因為不熟獅潭地區山路的關係,我們還在獅潭老街的山上逛了好大一圈,才透過問路驗證了我們正確的直覺,應該是在山底下才對,還好,店家貼心地給旅客設置了停車位,讓我們不需要再為停車的問題挨著餓傷腦筋,還記得到訪的時間已經大略下午兩點,但小小的一樓店面早已桌桌客滿,可見這家道地料理的聲名遠播,只希望待會的品嚐時間不會讓我們對目前為止的好印象打折扣。


好餓好餓的猴子堅持要點一個仙草炒麵套餐,老實說一開始我們只是抱著嚐鮮的心情到訪,但真正點餐時才發現,哇!真的名副其實的仙草料理,每一道都和仙草脫不了關係,甚至遠超乎我們想像之外,不只有仙草炒麵還有仙草水餃和我最期待的炸仙草等等特殊的料理。

很有嚼勁的麵條由麵粉和仙草磨粉製成,在每一口的咀嚼吞嚥間,滿口都充裕著仙草濃濃的香味,加上其他炒料的點綴就
完成了一份美味十足的簡單料理,也讓親自嚐鮮的猴子大感新奇呢!

夏天不太有胃口的我只點了一份仙草雞,屬於養生湯品的藥膳美味讓我又不知不覺地感受到相似的媽媽味。

夏天要是不點份仙草冰,好像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但我們不得不說下回直接點仙草就好了,因為這裡的粉圓不Q不太對我們的味!

接下來就是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好戲上場囉!炸仙草是吸引我們前來的最大因素當然必點,只是沒想到大大一盤端上桌時,真的讓我們大呼驚嘆,一嚐之下,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樣的美味需要等候多時啦!隨盤附上的胡椒鹽首先吸引我的注意,但沒想到,接下來試試酸酸甜甜又不太辣的甜辣醬更是感覺太幸福啦!真的好讚喔!好想馬上帶回家和家人分享,只不過這樣的美食放冷就失去了真實的美味,好像也不能宅配,這是最可惜之處....

一開始,嚐鮮是最大的動力,但嚐過之後,只會在口裡和心理發出更多驚嘆!又酥又脆的外皮和柔嫩細緻的仙草感覺完全不搭,但事實上,在嘴裡的就是這樣的奇特!仙草似乎完全不會因為經過熱炸便得破碎或硬化,真的只能用神奇和美味來形容而已!
仙山仙草: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