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彼此的情人節禮物.2007

2007081613:11


哈哈!我們從澎湖冒著風雨交加的生命危險安全回來了!

其實 也沒有那麼誇張啦 
只是第一次旅行遇到這樣自然天災的重大影響  沒有惋惜    只是感覺又是一次新鮮的經驗
  因為在澎湖第二天時大時小的雨勢和厚重的雲層陰霾籠罩影響  我們毅然而然地決定提前回程的船票
帶著熱情民宿男女主人的不捨與擔心  我們還是勇敢地坐上驚濤駭浪的回程船班
一點都不假   真的是用驚濤駭浪來形容   這其中的驚與奇 之後再做紀錄

加上回到本島在開車回新竹的高速高路回程上  又遇到了超大雷雨交加的緊張情況
讓一向專心開車的猴子目睹了超大雷擊就打在我們行經路旁的農田裡 而滿天交織的雷光閃爍成了我眼裡最恐怖的美景
這一天真的就足夠讓我印象深刻了

提前回來的結果  預定好的四天假期 還剩兩天 剛好讓我們提前休息  體力稍稍恢復過後
不甘假日一直悶在家裡的我心想   不如找些適合下雨天的事來做
誰知 讓猴子搶先了一步說   "我們好久好久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了"
是阿! 回溯最後一回去電影院看電影的記憶應該是兩年前的記憶了吧
因為常常有猴子同事或朋友分享的來源   我們好像已經很習慣在電腦前看電影了
好 就這麼說定了 剛好最近喵到一齣我想和猴子一起看的電影
就叫『結婚糾察隊』 
一邊嘟著嘴說著"難不成這就是情人節禮物???" 一邊馬上上網查了華納威秀的時刻表
誰知   這種既不刺激又不熱門的電影   我們只能等到晚上十點多才能入場
不過這也才讓我們發現了看這種不熱門又不具聲光影效電影的好處
偌大的播放廳內整點播放時間一到  還是只有我們兩隻小貓在場 (嗯 是兩隻小猴才對)
哇 莫名其妙的開心作祟   這下子可樂的好好享受這種獨享的快樂了   猴子還在一旁說著:『其實是我包下來的』
好啦 雖然我也知道是吹牛   不過就當作是這麼一回事  好好滿足他好笑的虛榮感吧

為啥要看這種其實不用花錢到電影院看的電影 其實我是有目的的!
老實說 我們最近最常被問候的話語
不是『你們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阿』不然就是『要趕快決定唷』等等的絮語
其實我們也知道 交往了五年的時光心血也總要有個結果 但是結婚對我來說
我並不想因為一時的被催促讓兩人長久下來建立的信心打亂了腳步
我相信對現代人來說 
結婚因為婚禮承包抑或是其他新娘秘書等等新穎的行業興起後變得更加輕鬆入手了
但對我來說 真正重要的是
兩人是否能夠因為婚姻的準備起頭讓兩人的關係能夠從夢幻的甜蜜轉化為並肩相偕共度一生的信心
因緣巧合的情況下 我注意到這齣片頭的介紹 
「為了取得駕駛執照,你得花幾小時的課堂講習、學員資格認可、模擬駕驗訓練等等。然而,取得結婚證書,你只要去法院付錢即可。這使得新郎和新娘有更多時間準備真正重要的事,比如尋找結婚場地、攝影師、婚宴主持人……等。」導演肯瓦皮斯笑著表示「誰在乎一年後你上法庭離婚?反正結婚蛋糕都吃了!」

以逗趣的牧師輔導結婚前新人為題材  
能把孩子的主日學課程變成有模有樣的有獎徵答   
又有絕招可以專門對付遲到的教友
透過片中詼諧令人發噱的劇情橋段點出婚姻現實生活當中的種種考驗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在結婚前先確定好的

劇情中有一段牧師的訓練課程當中要求每一對男女在眾人面前練習吵架  
剛開始看到這個片段真的會覺得莫名其妙  且片中打得火熱的小倆口實在鬥不了嘴
說著說著莫名其妙就變成甜言蜜語  然而當角色扮演交換時   
就會發現到在彼此心理是如何的看待對方  無形之中就引發了爭執   我想這就是結婚的真相
殘忍但卻寫實  不過也正是如此
比起婚姻諮商或是悲劇收場的不堪
婚前輔導的概念正是預防勝於治療

在我的工作場合裡 孩子們出現異常行為時需要輔導時 
便是我們從事教育工作者所必須著手的首要工作
工作可分為事前的預防以及事後的輔導
然而以婚姻這個人生課題來說    婚前輔導的這個概念   
大概就是我們倆從這一部戲劇當中所得到的最佳啟示吧

進入婚姻時所要面對的不再只是單純互相愛戀的兩人  
而是必須相互依靠一生的終身伴侶
假若無法從彼此的生活當中去發現相互的需要  
走在婚姻的路上將必是一個後悔無期的坎坷   
甜蜜有時 爭吵有時  然而對於彼此的依賴與信任卻是無時  
婚姻生活無法日日甜蜜浪漫 
但珍貴的是彼此互相依賴的信心克服日常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
創造出堅定信心互相攜手的一生  這樣的考驗才是最寫實最珍貴的 

落幕散場  攜手走在冷清的風雨街道中  
我們兩人的心中不斷地細細回味這一部送給彼此的情人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