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囍事

2007100217:40



山上一陣突如其來的急雨,打斷了花田中的美好取景機會,不過也幸好來得快去得也快,不至於掃興,而習慣拿著相機亂拍的我們,這一回回花蓮還有腳架相伴,說什麼也要好好利用讓他派上用場,趁著你擺設腳架手忙腳亂的同時,我隨意紀錄下瞬間的認真神情,當我手遮太陽雨的剎那,你也不經意地拍下片刻的美麗,我說:『不經意的美麗更是令人珍惜!繼西寶國小外拍之後,我們又可以拍出有獨特味道的婚紗自拍照了』雖然總是被你笑我傻,但我想這些都會是我們一輩子難以忘懷的記憶!回來,也已經過了兩週,儘管生活步調依舊忙碌,內心卻充滿著出遊時光美好的點點滴滴!

再加上剛好前一週猴爸猴媽到家裡來拜訪,目的可想而知,就為了商量親事而來,雖然談歸談,前前後後,正式、不正式加起來也談了好幾回,但老媽心疼女兒的心,總是以雙方都還太年輕,要先以工作為重為由婉拒推託,這一回,應該是兩老終於想通了,ㄧ聽到猴子爸媽要來拜訪連聲答應。
相談之間氣氛融洽,也讓我倆鬆了一口氣,但兩老態度的突然大轉變,卻讓我反而有一重迫切性的不捨湧上心頭,應當就是人家所說的待嫁女兒矛盾的心情了吧!送走你和猴爸媽,心底卻很想知道你的感覺,當天晚上,我故意在電話中模模糊糊地問『感覺如何?』心想也許可能聽不懂就可以乾脆打混過去,但你還是很清楚地回答我『當然是很開心阿!』而且還包含了猴子全家以及左鄰右舍,在電話中你輕描淡寫地告訴我猴爸媽回到家後,全部左鄰右舍馬上蜂擁而至來關心的情況,聽著聽著,感覺好笑的我好像也可以想像到那般熱情難卻的盛況了!甚至在你隔天上班回來,還特別和我說了『今天又替辦事效率兩光的同事擦屁股善後,要不是因為那件事讓我很開心,我可能早就翻臉了』從這些表達當中,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你們家包含你在內開心愉悅的心情了。


除了開心,也開始聽到了你說『儘管開心歸開心,但馬上隨之而來的規劃與打算來得更重要些,似乎可以到感覺肩上的重擔了』這樣深沉的言語,我想我可以完全體會,因為這就是我們要一起並肩經歷的一切開始!這種從負荷與責任所轉化而來的放心、安心,令人不由自主地幻想似乎又再次回想到一週前六十石山上美好的時光,快樂放鬆的心情在彼此的笑聲中盪漾,突然間,我想趕緊寫下這一篇心情紀錄,而標題,就姑且讓我以腦中靈光乍現的『花田囍事』來勉強標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