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穩,大步邁開下一步!

2007061110:01


<猴子使盡全力逗緊張的考生開心之作>
自從在職進修放榜以來,已悄悄地過了兩星期,知道身邊許多朋友都在關心考試的結果,還是現身說清楚讓大家可以安心,雖然從事教育工作,身旁的大家都理所當然地認為進修就應該專精於教育專業部分,但對我來說,徘迴在專業與興趣之間,拉開生命長河的時間點來重新思考,似乎這其中還有更大的可選擇空間,畢竟,從國小開始細數讀書歲月,不管自己喜歡或是被期望而努力的,不短不長都有十來年的生命光陰,人生的光陰有限,我只希望接下來的讀書生涯能自由地朝向自己的興趣來發展,假若有機會,我的內心多麼渴望能在"旅遊"的區塊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煥發多采,讓濃厚的興趣輕鬆導入專業研究的領域,我想這樣的人生對雙子座的我來說,才算得上無拘無束的選擇吧!也因此,捨棄大家所認為推薦我可以唸的英語教學所不考,我偏愛且執著於旅遊休閒管理,雖然心知在近期之內,無法專心往這方面去發展,但我相信這無非也是退休生涯發展的最佳選擇,可以專心做自己的感覺,真的很棒!

猴子一開始對於我想在職進修的念頭並不表示贊同,擔心我工作及研究所課業兩頭忙會喘不過氣來累壞身體,但自己思考許久之後,知道我的堅定想法後,居然最常唸我"還不趕快去唸書!"的囉唆絮語的就是他,甚至於連筆試及口試,他都自願當起書童兼司機的勞累工作,老實說,"備取"的結果對我來說,真的已不足以構成任何打擊的因素,然而猴子卻一直很在意其中兩週的時間都是因為我專心在製作他的神秘生日相本而耽擱了讀書進度,看到他介意的表情,一開始有點難過的我反而安慰起他來,不管如何,我們都相信只要有心,人生再多的阻礙都不再困難,因為有身邊家人朋友以及猴子親切溫暖的加油陪伴,明年的考試,一定可以走得更佳穩健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