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石蓮園

2007062010:26


<即使是灰濛濛的一片還是很吸引人>
苗栗沿海段的壯觀風車景緻是常坐火車的我最愛,假若天色未暗,我就像是個愛坐火車的小孩一般,認真努力地欣賞著一幕接著一幕映入眼簾的的變化景色,下了車直向猴子描述眼中的美好,他是懂的,他說我總是那麼地愛海!害怕火車飛速經過,連扎眼的瞬間都捨不得!第一次登上好望角,開闊的景致讓人頓時心胸無限開展,真的是很舒服的一種體驗!

<綠色隧道>
從好望角駛下不到十分鐘即是濱海平原,往前走我們抵達通宵,想起這裡的石蓮園,對便當不太感興趣的我們慶幸可以免入園門票即可進入參觀,古拙樸實的擺設陳飾首先勾勒出我們對這裡的最初印象,放慢腳步隨時可以發現主人用心收集令人驚奇之處。即使時而細雨飄飄也不減我們對這片園地感興趣的溫度,這裡不只適合全家共度溫馨時光,更是放空自己、發呆的好所在!



<簡易的車廂擺設以及樸實的花草園藝勾勒出我們對這裡的最初印象>


低漥的香水蓮池畔讓人想一親其芳澤,雖然時而漂著綿綿細雨,依舊不減池畔邊家人相聚的快樂溫度,說到香水蓮,又讓我想起今年桃園以及白河蓮花池畔的消息開了沒?!

即使外來的遊人來來往往,也無法干擾停止他們忙碌的動作,低窪處隨觸可即的偌大香水蓮池畔正熱鬧!讓我不免想起現今正值蓮花盛開期,想必今年桃園、白河兩地也正展開一場夏季爭艷鬥美的視覺盛宴吧!

<水池畔的常客--青紋細蟌>

<被頑皮的小朋友隨手釣起的熬蝦正生氣的張牙舞爪,兇猛的很唷!>

步出石蓮園外,早就被這個時節盛產的西瓜園所深深吸引注目光,台灣四季如春,水果盛產豐盛,尤其台灣西北部的瓜果種類更是獨特,尤其在瓜田中的這些新奇黃色瓜瓜更像是田中閃閃發亮的黃金珍珠一般可唉!

<請叫我小不點

<誰說的!我才是真正的小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