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漂流]七美‧滿載而歸的美景(上)

2009080710:28


很難忘記落腳七美的那天晚上,因為想起忘在車箱的東西,跑下樓去取時,不經意抬頭一望,被滿天的星空所深深吸引的畫面。隔天一清早,到陽台去收回昨晚晾的衣物,也是一樣的驚喜,不是星空,而是整座七美漁港的寧靜讓我深深著迷。

在甜馨早餐店用過早餐後,雖然飄來一大朵烏雲,但離島的驚奇就於在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遇見什麼樣的驚喜,就像這一大片烏雲,早在十分鐘後已不見蹤影,絲毫不會影響到我們這天散步的好心情。還記得第一眼與這座涼亭相會時,我在心底呼喊『就是它了!』因為造型特殊,加上遺世獨立落在裙礁島嶼之上,額外替這座傳說小島帶來一番柔性的唯美。幸運的話,還可以遇見坡上漫遊的羊咩咩們。


<翠綠透徹到極致 、令人看得目不轉睛的海水>





<不管是翠綠透徹,還是蔚藍深遂,這都是我最喜歡的海>

在七美島,什麼事情都要放慢腳步、慢慢來,不僅島主羊咩咩一片悠閒,就連背上的野生八哥鳥亦然。

↓傳說中的『望夫石』,讓我第一眼瞧見就想起了綠島的『睡美人』皆有異曲同工之妙。

↓七美浮潛勝地--玥鯉灣附近的白沙灘



已經忘了到底騎車騎了多久,才發現這裡,大群羊咩咩的秘密基地。畢竟,美景是怎麼看都看不厭的,就讓前頭的菜鳥隨性地駛著,到哪裡、想停就停,是我們一貫地作風,加上我倆都是愛按快門一族,所以常常一停下車來,就拍照拍到忘我的境界才罷休,在這裡,比起躲在大型電塔下休息的羊咩咩們,這一大片蘆花更是吸引我,感覺就像是哪個廣告場景一般熟悉,美的單純,也自然得令人駐足忘返。

↓奇特的大型電塔,在我眼中,他是一頭守護七美的大神牛。









↓哈哈,因為太美了,所以我捨不得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