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漂流]蒔裡‧黃昏裡的沙灘記憶

2009080319:55




帶著繼續探險的心情,我們跟隨著阿紀的腳步,來到了令我們訝異萬分的蒔裡沙灘;當然,這其中的訝異,是在事前完全意想不到的結果,破近黃昏的沙灘上,儘管依舊不少人潮,但找個陰涼處坐下來一樣感受得到靜謐的氛圍,就這樣時而欣賞沙灘排球,時而聊聊趣事,時光也飛快地流逝,縱使因這裡的地形屏障,讓我們無法捕捉到海面上的金色夕陽,但跟隨著被陽光拉得細長的背影,我們遇見了另一番的黃昏驚喜。



光著腳ㄚ踩在細緻的軟沙上,是對疲累一天的雙腳最好的犒賞,就算是滿地被沖上岸的貝殼,也不覺不舒服;反而更多了一個彎下腰來細細欣賞的良機。看不盡的蔚藍、走不盡的沙灘、滿地的貝殼砂,這是多麼令人溫存的沙灘回憶!不僅如此,信步往前,意外地發現此處沙灘最特別的地方,居然是這些砂質隨著水流產生的紋路,就如此不加修飾地附生在我們所經過的腳邊,真的每看一眼,都再三地驚嘆大自然的神奇奧妙。


隨著時間愈來愈迫近夕陽西沉的時刻,沙灘上的精采畫面更是不停地加映上演,透過狹小的觀景窗,額外地對這一對父女投以關注的眼光,畢竟這樣的色溫,這樣的剪影,是多麼令人心動,但在按下快門的下一秒,畫面中的小女孩隨即跳躍了起來,心想應當是發現了什麼好玩的事吧?!好奇心作祟的我,腳步也跟著被吸引了大步邁前,『哇!這可是我今天以來,最新奇的沙灘的發現了!』我在心底驚呼。


原來,早在我們抵達前,這對早到的父女看到了一堆被漁民所丟棄的河豚,趕緊趁著第一時間"築城"搶救,克難地在沙灘上挖掘出一座小水池,隨意抓幾把沙堆成防波堤,就這樣,看著這一群尚留餘絲的河豚們,逐一地從假死狀態慢慢地復原過來,最後,看著滿池漸漸恢復元氣的小河豚繼續悠遊水中,我也跟著七手八腳地幫忙築起防波堤來,只不過一個不注意,讓胸前的鏡頭跟著沾了點鹹鹹的海水,雖然幫助了這對父女以及小河豚們,但對鏡頭可是萬般地不捨,好在,最後我還是完善地處理好鏡頭的問題(不過此時卻突然地想念起平時都會幫我擦拭鏡頭的猴子)。



非常特別的蒔裡沙灘,我想對你說,腳印我留下,回憶我帶走了!
下回,我一定還會回來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