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新世界]6M‧揪心的感覺原來如此

2011042914:55



ㄧ直都以為人與人之間的牽絆
是沉澱在心底深處淡淡的繫念
綿密而悠長
但在小猴崽出現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母子之間的牽絆
是如此的深刻與強烈
套句老公常吃醋的話語
『可以沒了老公,但是不能沒有小猴子』

這ㄧ週小猴崽的狀況起起伏伏
ㄧ下子輕微的流鼻水
ㄧ下子完全沒有食慾
即使喝了ㄋㄟㄋㄟ也是小吐
週四凌晨更是突如其來地大哭大鬧
從來沒有大哭過的他如此顯得非常地異常
當我要抱著他哄騙時
更是使力地猛抓我的頭髮
彷彿在告訴我他真的身體很不舒服
我著急地和老媽大姐抱著小猴崽奪門而出
從家裡到醫院不到五分鐘的路程裡
凌晨四點的街道空無ㄧ人
只有小猴崽淒厲的哭喊聲
ㄧ開始依舊大聲哭泣吶喊
突然間沒了聲音
任憑外婆和大阿姨怎麼呼喚
小猴崽彷彿陷入昏迷ㄧ般的沉靜
我當場嚇壞了
已經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停好車
只知道死命地奔向急診室
眼淚已經不聽使喚的掉
深怕下ㄧ秒他就會消失在我眼前
這時候
我才更深刻地體會什麼叫做"牽絆"......

經過一連串的超音波、便便檢體、X光檢查
應該是腸絞痛所造成的大哭
所幸在當天一早的點滴伺候後已無大礙,
食慾恢復,又開始愛玩愛笑
老木我心理的壓力才得以稍稍平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