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賞蓮記

2007071215:02



喜歡賞蓮,就是單純喜歡,只是很不巧的是,美麗的蓮花總是在炎熱的盛夏開放,為了要一睹她的美姿,我們還是要硬著頭皮去〝曬太陽〞........



不過也有很巧的事,去年的七月一號我們也在觀音賞蓮,相隔一年我們再次回到了林家古厝,明顯的改變許多,去年可愛的小鴨鴨長大了,小窩也換成了大窩,藤上的纍纍果實還多了黃澄澄的南瓜!





不知是否是因為今年梅雨季晚到的因素,今年的花況讓我感覺不比去年,蓮花也大多因為風向吹拂的方向問題難能欣賞到大片欣欣向榮的美景。



逕向林家古厝後方的大片蓮園走,期盼可以見到更碩大的景象,但卻又害怕後頭一再堅持要幫我撐傘的猴子會曬暈了頭,因此大太陽底下走馬看花,沒想到,不怕大太陽曝曬的還有兩三帶著布袋戲偶前來拍寫真的旅人們,邊走邊好奇地頻頻回顧,猜想應當是拍戲偶主角吧!




<害羞...>





<擋太陽...>





常常被美景沖昏頭的我,見美景當前總是奮力往前,因此在猴子眼中我是〝毅力無比的外景女超人〞,但這一回遇到頂頭的大豔陽天,我怎麼個也提不起勁來,只是不斷和猴子催促〝我們趕快去吃冰吧!〞不管外頭的炎熱,躲在涼亭內品嚐著蓮花茶、蓮子冰以及在地滷味的好滋味,微風細細吹來,兩個人就這樣單純地說笑談天,片刻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