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湖口老街

2007091508:40


八月底的最後一週,想著即將開學,連我的心底都感到既興奮又帶有一點擔心,開心的是可以和小朋友見面,擔心的是我這個菜鳥老師會不會一開始就對導師生活適應不良,和猴子硬嚕著要趁開學前帶我到陽明山去走走,只可惜當天上了陽明山莫名的雨勢讓人感覺有點掃興,回到新竹的路上,恰巧經過湖口,猴子提議乾脆也還早不如去看看夜間的老街。

說也奇特,以前不喜歡到湖口老街是因為白天人滿為患,而這次不經意的拜訪卻讓我們真是體驗到老街業間的美麗,刻意和已往不同,走了反方向進入老街,一轉彎,煞時震攝於這一股華燈初上的風華萬千間!


泛黃街燈的折射暈染讓人錯覺誤入了另一時空背景,內心也跟著激動昂揚了起來,但手邊的快門聲卻一再地提醒著自己,只不過是錯覺而已。

再往內走,白天的遊客漸漸散盡,也正逢晚飯家人相聚時刻,此時才真正難得可以補抓得到空敞的街景,儘管技術差強人意,但依舊享受在快門的喀嚓喀嚓聲之間。


靜豎在寧靜的街道中的店家,庭前古樸卻又特別有味道擺設提醒了我,就是這一間了吧!拜託猴子幫我蓋好章,我只顧著在店外逗留欣賞另一個角度的街景,好奇這傢伙怎麼進去這麼久,進去瞧瞧,原來他也發現了好玩的玩意兒,加上熱情的年輕老闆張羅聊天,一恍神都忘記快到了人家關門的時刻。

知道我一定會大呼奇特,刻意喚我入內瞧瞧,就是這一堆好玩的寶貝!仿製的維妙維肖的縮小版街景,甚至連上頭的精巧雕刻也不放過,只可惜到訪的時間太晚來不極好好仔細瞧一瞧這店內的其他奇特之處,就只能寄予下回再訪了!






為了試驗暑假購入的腳架實用性,兩個人在鏡頭前後彷彿永遠玩不累的小孩"你先去當麻豆坐好唷""等等再一張再一張""換我坐這裡你去按快門",一試再試都不覺累!

附註:很得意腳架配合相機夜間拍攝穩定性的猴子,翌日刻意在同事炫耀,想讓同事猜猜這到底是哪裡的街頭美景,只可惜最後還是被眼尖的同事猜出,甚至還說了"還看到妳們兩個的倒影在窗戶上ㄌㄟ"聽到這樣的轉述感覺煞是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