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 薰衣草森林

2007111316:52

小時候看著穿著高跟鞋的小姐總想趕快長大 長大了就覺得工作總比唸書輕鬆 好不容易考上了教職後 卻又每天都在和猴子開玩笑"要是可以不用上班 每天賴在家裡 那有多好ㄚ" 我想人就是在這麼矛盾的環境中不斷蛻變成長的吧! 知道我總是愛亂哀嚎的猴子也還好他完全不把我的玩笑話當一回事只是這一回因為工作上鬱悶的情緒糾結在心連持續一週辛苦出差的猴子都感覺不對勁提著說 『難得假日我們出門去走走吧』一開始真的沒啥興趣但看他這麼有心,也不忍掃他的興好吧!就走吧!只是猴子不斷問去哪好呢?我只說想去可以吹吹風可以讓自己寧靜下來的地方,突然腦海裡想起,好久沒到尖石去走走了,去薰衣草也好!

雖然這種地方,總免不了會遇見許多人潮,但心想也還好總可以在喧鬧中覓得一處可以讓自己停歇下來抬頭仰望天際 享受片刻寧靜的角落,果真如此,這裡比多年前到訪時,修整得更加完善了,在花見小徑找到一處可以歇息的躺椅,單純仰望天空,凝聽身邊的一聲一息,發現只要願意,再多的煩躁不安,都可以畫破天際帶來生機

喜歡這裡的花花草草,雖然不見得每一樣都可以喊得出名字,但是這一趟來,就只是希望可以放鬆心情,什麼事都不去想,就單純享受假日安閑的心情...真希望 假如可以 就在這兩張躺椅上 悠閒地度過一天的下午...


『慢慢開車 靈魂才跟得上』我喜歡這句話,只可惜,這樣的心情回到工作崗位上,根本就是癡人說夢,不過,我想每天忙碌的繁雜心情,除了晚間的片刻歇息外,更突顯出假日休閒生活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