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忘憂森林

2009102411:03


想去這裡,好久了!


終於在九月份忙完之後,好不容易可以騰出一個悠閒的午後,
讓猴子帶我出門去尋幽,沒有詳細的地圖、方位
只憑著簡略的印象,過了通往杉林溪十二生肖的豬彎後,大概就到了
不過,痛苦的是,沿路的招牌告示並不多
所以也只能且尋且走,最終還是讓我家眼尖的猴子給找著了小小的一塊招牌
只不過上頭的標示告訴我們,車子想上著陡峭的斜坡,很困難!
所以我們只好無奈地下了車,徒步走上小而陡峻的產業道路
且其中還遇到擋在產業道路之中的大鐵門
(應是咖啡店家所設置,雖然感覺突兀,不過我想這應該也可以算是抑止這塊美麗仙境被快速破壞的功臣吧)

在幾近四十五度斜角的產業道路上,我們以緩慢的腳步前進,
在綿延的山徑中,遠方不時傳來的人聲,隨著眼前飄邈纏繞的雲霧感覺更加朦朧了!
幾度也曾因為漫長且陡峭的路程,而興起半途而廢的念頭
但還好都及時被身旁的人給制止,也才讓我們這麼也福氣的欣賞到這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不過,就在雲霧中瞧見咖啡店的蹤影時,頓時所有的疲累早已煙消雲散,
三步併成兩步地大步邁向前去,剛好跟上前一對人馬的腳步,
看著前方人馬身上的傢伙,不用多問,看也知道,是一群和我一樣愛拍照的旅人,
『跟著他們的腳步就對了』我心裡竊想著,
只不過,這一走,竟然是比剛才陡峭的產業道路更加難行的羊腸小徑,
其中更不乏因大雨過後被沖刷下的泥濘,有時連路都看不見了,
只能緊抓住一旁的樹根驚險地攀越,如今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所幸,這其中的煎熬與辛勞就在這幅美景出現在眼前的同時,完全化為烏有,早已忘了那回事!
因為,頓時間,這幅蒼勁的美,美到令人不自主地停下腳步,收起下巴,不時提醒自己這裡是真實存在的仙境,
而,不是在夢裡!
















水面倒映的,是孤傲、寧靜的忘憂森林,樹林間不時傳來清脆聲響,
仔細一看,原來是常出現在高海拔的嬌客--金翼白眉;
吱啾的叫聲更突顯出整座森林的幽靜,
想放鬆,來這裡,真沒錯!
於是,我開始期盼到了冬天,水面乾枯露出白色纖維化的水藻,
那彷彿是一層白色的銀毯,想必又是一幅山中奇景
我想,到時候,悸動的心必然是停止不了的想望吧!







山嵐輕輕的拂過杉樹的枝頭,一濃一淡,渲染出很漂亮的深淺層次,
彷若一幅渾然天成的美麗國畫,山谷的霧靄緩緩升起和天空連在一起,山的那一頭,朦朧的令人留連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