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同.九寮溪

2006102409:06


第一天下午我們抵達村長家,原先以為可以把握黃昏前一段時間四處走走逛逛,但熱心的村長建議我們可以先到九寮溪邊去走走,想想真的也快接近黃昏,好吧!說走就走吧!
說也奇怪,家裡從未有中秋節烤肉的習慣,今年中秋旅行在外,卻特別想一享烤肉的樂趣,於是,我向猴子魯說:"今晚一定要帶我去羅東夜市吃烤肉唷!"沒想到話一說完,我們便在溪邊瞧見了這麼先進豪華的烤肉架啦!
 
九寮溪分隔松羅村以及崙埤村,供應大同鄉附近居民用水,兩邊還築有完善的健行歩道,就在接近黃昏時分,微風徐徐吹來,在氣息中更充滿了野薑花香,猴子特意拾起一朵殞落且完整的清香輕輕地掛在我的耳旁,讓這股清香微薰伴隨一路上的好心情


在這樣涼爽的氣候,和猴子手牽著手散歩於此,平時所背負的煩惱塵憂似乎到這裡便自然而然地完全不見蹤跡;這裡的健行歩道與其說歩道不如說是健康歩道,散步後,注重健康養生的猴子趁我坐在石塊上歇息的同時,以飛快的速度將我球鞋上的鞋帶迅速解開,賊笑著對著嚇了一大跳的我說:"我們來比賽!","比賽啥啊???""比賽我們誰可以赤腳先走到另一顆大石頭那裡!",我看了看這終點雖然是不遠,但是要赤腳走在這一粒粒螫人.無比難熬的小尖石上,真的是有點寸步難行!瞧瞧我這狼狽的模樣,我想隔著九寮溪散步在對岸的人們,一定是看準了我倆是躡手躡腳.做了虧心事的小偷情侶檔吧!

  中秋前夕.九寮溪邊.微風清香.夕陽潺水,甜蜜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