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悅有趣]中文繪本132/365-天空的顏色

2015111309:59


沒有藍色顏料,要怎麼畫出天空呢?
快來一起看小女孩藝術家Marisol 如何畫出《天空的顏色》。



在巡迴車上看到這本書就覺得畫風好眼熟,仔細翻閱,
發現這跟之前很喜歡的一本繪本<有一天>的作者是同一人
果然是我好喜歡的《有一天》的作家Peter H. Reynolds的系列作品。
兩本有著不同的寓意



 故事中主角是個藝術家,
她甚至有自己的畫廊(展示在冰箱上)。

她不只在家創作,也很喜歡分享自己的作品。
所以當老師要班上的同學為圖書館畫一幅壁畫時,
Marisol 開心得恨不得馬上開始。

同學們開心的準備,七嘴八舌的喊出自己想畫的,
有人要畫魚,有人要畫海洋。

Marisol說:那我來畫天空!
可是,問題來了,Marisol 翻遍了她的顏料箱,
卻沒有找到藍色。

沒有藍色顏料,要怎麼畫出天空呢?
帶著她的煩惱搭上回家的公車,在公車上望著窗外思索。

太陽漸漸落下,然後,這個美麗的光景映入眼簾。
回到家後,Marisol在陽台上繼續觀察入夜時分天色的變化。
那天晚上,
Marisol做了一個美麗的彩色的夢。
第二天早上,Mariso在雨中等校車,
天空不是藍色的,Mariso望著天空微笑了。
Mariso和同學一起完成了壁畫,真 的 好 美 。



在書末,作者Peter H. Reynolds謝謝拿走他的藍色顏料,
幫他學習畫畫的人。

也謝謝,天空的顏色。
看完這本書,其實給我不小的省思。
在傳統觀念裡,一直以來都想給孩子最好的,
整天就是擔心孩子吃不飽穿不暖,是不是該給他看什麼聽什麼。
雖然我自認已算是很放鬆的在陪著孩子"玩"
,但總是不自覺得就為他準備了太多太多。

《天空的顏色》讓我了解,有時候

「沒有」,反而能創造出許許多多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