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賞蓮趣

2006070609:20

"7 /1"在一年當中 
可說是將一年劃分為兩半的重要日子
也因此 很多重要法規都會選擇在這一天上路
就連讓我們曾經水深火熱的大學聯考也在這一天登場
大學聯考距離我們也有一些久遠了
重要的是
今年的這一天
猴子和我起了一個大早
真的很早 我五點就睜開了眼睛
在床邊等待猴子起床
原本以為猴子會故意賴床 假裝忘記約定這一回事
不過
六點一到我就見到猴子趕緊隨著鬧鐘起床
真是讓我感到訝異呢!
平時上班的壓力只會讓人再週末好好睡久一點補充體力一下
不過既然這一天
兩隻愛睡鬼都沒有偷懶
那就趕緊為了猴子給我的約定趕快梳洗完畢出發囉!


之前曾經拜訪過觀音鄉 但不黯路況
因此無功而返
在網路上曾看過網友
盒子介紹觀音林家古厝的景色
加上根據我在網路上蒐集的資料
似乎只有林家古厝入園參觀不收取門票
這似乎最符合我們的"小氣旅行"路線
因此我們決定抱著放鬆的心態來這瞧一瞧觀音之最 蓮花之美囉!


    <林家蓮園中很有味道的一座蓮花古亭>
尚未進入林家蓮園  我們便在車內見到觀音鄉內處處蓮花盛開
讓我在車內心情雀躍的就想趕緊飛車而出
好好一賞這一片紅與綠美麗的交集.....


    <美麗大堀溪 桃園縣內五大溪之一>

最近想利用府暑假的時間 好好研究一下蓮花的品種
像一朵在蓮園當中我發現較不一樣的色澤
花瓣多白 在花瓣末端才會出現些微粉紅
我猜測這是印度小白蓮種
不過需要好好考究一下


一下車 我心急的想趕緊去瞧一瞧蓮花綻放的美姿
見到蓮園中可以讓人進入的小木頭通道
便隨即趕緊去瞧瞧
越見蓮花之清艷大方 就越想趕緊留下美好的畫面鏡頭
結果猴子馬上從後頭拉我一把
將我從通道中拉回
我還很著急的問他"要幹麻阿"
猴子這才告訴我 原來剛剛就在我的腳邊有一尾蛇呢
害我聽的頓時軟了腳
坐下來稍稍地定了心神後
我們決定還是遠遠觀賞就好
畢竟 驚嚇過後還是心魂未定

    <古厝懷舊之情搭配碩大蓮花美景 的確是一番不同的味道>

雖然發生了這段小插曲
但還是不減我對賞蓮的喜愛
事實上
進入觀音鄉後 
大約沒隔多遠的距離
便可見到蓮花田中開放的勝景
我想住在這邊的人們真的好幸福阿!
每天一起床便可見到這樣的美景
一天下來 再多的工作也不覺得有壓力吧!


   <尚未綻放的蓮花 側見有如大型玫瑰一般>
這趟觀音之行 除了林家古厝懷舊之旅讓我印象深刻之外
我們後來還拜訪了路邊的"福伯蓮園"
老闆福伯之熱情
更是讓我和猴子兩人決定如有機會可再度造訪
當天原先只是想進入蓮園當中更看清楚小白蓮的美姿
後來發現逛了半天也口渴了
決定向主人買了蓮藕茶解解渴
沒想到用蓮藕熬煮的蓮香茶葉蛋更是吸引了猴子的嗅覺
因此  我們花了少少的35元
(蓮藕茶15元 三顆蓮香蛋20元)
就得到福伯熱情的招待
隨即拿出他們現採收的蓮藕要請我們撥開蓮子來食用
一開始 我們認為只花了35元不好意思收下
但是福伯的盛情難卻
我們收下了蓮藕
對於對蓮子較不感興趣的我們來說
這一份禮物真的是太重了
但沒想到我們試著將蓮子殼撥開來
照著福伯的指示不加任何人工程序馬上生吃下去
發現
原來蓮子並不像我們印象中的難以咀嚼
反而未曾曬過加工過的蓮子
顯得更加清脆可口
一會兒 我們倆很快的把這一朵蓮藕中的蓮子解決乾淨了呢
小小的一處蓮園 沒有後起農場的大力修飾
也沒有大幅的廣告推銷
呈現給遊客的只有主人的熱情招待
在我倆的心底 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