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大山背一遊

2006060216:58


在前一陣子的桐花熱中
我也拿到一本桐花手冊
其中看到一處橫山地區的大山背騎龍古道
從回到西部實習到開始工作
算算也三年多了
這三年來我對新竹一點也不陌生
可以算是半個新竹人了
但是橫山大山背這名詞對我來說卻有一點點陌生
於是我拜託猴子帶我去瞧瞧  順便散散心
一路上從萬瑞深林遊樂區方向進入時還算是熟悉
但越進入山區 
猴子一直笑我來過還沒印象
我堅稱沒有!
但一抵達 豐鄉國小的入口停車處
我就恍然大悟啦!
的確 我們來過!
只是換了一番風貌
早期我們只見一處廢棄的迷你小學
而如今在橫山鄉公所的重建之下
儼然已成一處展現橫山人文生態最佳的場所




可惜的是 之前未曾拍下早期的照片
不然就可瞧見古今昔比的對照了


早期豐鄉國小的校舍
現今 變成橫山文化展覽中心


<館前的青槭楓葉>
在山上巧見紅通通的楓葉
好像時序已入秋一般......



一進入校舍 隨即可以遇見一處瞭望台
山腳下的平原處可以馬上一覽無遺
天氣的不穩定
讓遠望中帶點飄邈....


離開大山背人文生態館
我們不走原先上山的路線
從另一條出路回到通往九讚頭的山腳下
原先只想順著小路回家  
瞧著路旁溪水清澈
就算不下水 也感覺清涼
此外
我們又在一旁遇見一座小小瀑布


雖然說小小瀑布
不過近看也是挺壯觀
水質的清澈以及深山環境的無染
造就了這裡生態的豐富
在鄉間小路旁隨處可見




                                                     <琉球青斑蝶>

                                         <這隻非常巨無霸的蒼蠅>


                                      <紋沫蟬>

                                        <台灣鳳蝶>


<這個季節正在盛開的月桃及梔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