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北埔行

2006052316:01



   已漸漸地進入了炎熱的夏季時分
  假日想和猴子一起出去走走
  卻很怕狠毒的日曬把我變成小黑人
  
  北埔冷泉在我們的行腳旅程中並不算陌生
  但屢次經過冷泉小溪
  兒時長輩的叮嚀就會不斷在耳邊迴響
  深怕山中氣候不穩所造成的水位暴漲釀成災害
  也因此每次到往  
  我們從未真正體驗過溪水清澈的清涼....

  

 
  不過今年夏天時而陣雨時而艷陽高照
  讓我感覺特別的悶躁
  因此猴子和我做了一個創舉
  決定好好玩玩水去!!

 第一次經過北埔冷泉時
 就被這一棟希臘式的建築深深吸引
 不過  
 抵不過清涼溪水的招喚
 我們決定短暫停留  
 先留下倩影下次再好好造訪....


從車窗中快速留下<冷水 雅典>的倩影



夏季一到
溪水逐漸豐沛
下游區的欄沙壩遠遠一看
也挺壯觀....

 這一次我們毫無顧忌地脫下布鞋
 
往溪裡上朔
 
越接近攔沙壩
 
越能感受到那股舒爽的清涼
 甚至在這炎熱的夏天
 居然還會感到一股冷意呢!!



 過了中午時分
 溪流中的人潮便越來越多
 這天可真是盡了玩水興呢!
 雖然我太開心過頭
 和猴子在溪流岩石間闖蕩時
 不慎摔了一跤
 幸好並無大礙
 否則猴子可要背我上岸囉.....






                            <水邊隨處可見的豆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