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補記‧訂婚相本的紀錄

2009051219:31



ㄧ轉眼間,打從結婚後,已經過了一個月半,爲啥會說到結婚
主要是因為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和猴子的生日太相近
所以剛好可以這個來借花獻佛一下,
既可以好好將一月份訂婚時的照片作成紙本回億翻閱
又可以對猴子的生日禮物有了交代
(我好像每年都用這招?!只是差別在於手工貼製還是交給沖洗店製作)

不過應該說只有第一年比較有空閒,
可以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埋首製作手工水晶相本
之後發現了學校附近的高毅沖洗店的相本製作品質不差後,
改採送印制,就感覺輕鬆許多,
而且還多了份取件時的期待新鮮感,
因此
第二年開始,猴子每年的生日大禮,
也就是我們這一年度的相片總集
一本接著一本,儘管猴子已不像第一回收到時的驚喜,
但逐年累積下來的相本數量,也令人感覺頗有成就感
原來我們『玩』出成績來了呢!


<兩側的書衣>
說到相本的印製,其實很簡單,第一年時,我從相館複製了程式回家,
將每一頁的照片電子檔案照說明逐一放入資料夾內,送回相館就可以直接回家等取件
現在,更方便了,只要上網就可以下載每一種相本類別的程式,根本不需要再多跑一趟
真的很科技化!

<書背>
我今年特地選擇了A4大小的橫式精裝模式,感覺比去年印製的平裝本來得更精緻、高級

<其中內頁之一>
其中,雖然全部都已被規劃好放入照片的區塊,但也可以完全依自己的意思更改,
因此,空間可完全隨自我想法靈活運用,這一點讓我很滿意。
除此之外,照片的張數、大小以及插圖選用等都非常方便,省時省事最重要!

<其中內頁之二>

<其中內頁之三>
自從數位相機問世後,許多相館開始走向轉型的經營模式,
例如推出周邊結合影像商品的製作,更強調客製化的需求後
此類的相館不乏其數,但方便歸方便
色澤反而成為我這個愛拍照的人最care的一點,
這正因如此,我偏愛這家沖洗出的色澤逼近真實、不偏色
每次都讓我感覺上相館取件是一件令人期待的美事,
我想,這樣就對了!給大家參考一下!

高毅數位相片書http://www.koibooks.com.tw/

以上,是訂婚的相本紀錄,那結婚呢?鐵定也少不了,不過
這一回我們更省事了,因為請來的婚攝公司,就直接幫我們包含了這一項
物美價廉地幫我們印製好一本手工貼本以及ㄧ本精華寫真,
下一回再來記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