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8W‧補記生產紀錄(上)

2010110419:32

總覺得沒寫完這篇
孕程就不算完整
(我真是個龜毛的人)

<做完乙形鏈球菌的檢驗,差不多代表孕程接近尾聲了>

原本是和醫生約好週六催生的
但週三晚上和老媽步入醫院
原本只是要量小猴子的胎心音而已
結果血壓被護士一量出來190
隨即打電話給許醫生通知這個情形
電話裡聽說許醫生指示護士馬上安排催生
所以我連想回家洗個澡帶個換洗衣物也都沒辦法
護士說要洗澡可以
隨即丟給我一瓶沐浴乳以及一套入院服
說洗好澡吃完飯就可以開始進行催生了

不過要催生倒沒那麼快速簡單
週三晚上等到小猴子拔逼下班來到醫院已經接近凌晨
接替下老媽照顧我的重擔

週三晚間開始吞下第一顆催生藥
沒有藥效
繼續昏睡
之後第二三四五顆照常
一直到了週四中午過後第六顆催生藥開始奏效
先是破水
不能下床上廁所了
只能在床上利用尿盆小解

肚皮開始陣痛起來
到了傍晚痛到不行
連原本聞之喪膽的無痛分娩也給它扎了下去
和陣痛比起來
那扎在脊椎上的麻針根本不算什麼
無痛的藥效來得很快
好不容易勉強可以安穩地睡了
右手降高血壓、左手催生的點滴依舊繼續著
但卻撐不了多久
陣痛從肚皮轉移到了骨盆腔
晚間(已經痛到不知道幾點了)
骨盆腔痛到不行
以為快要可以開指
結果是不斷吞下降高血壓的藥丸導致尿尿尿不出來
護士趕緊在床上施行導尿
有稍稍減緩了骨盆腔的激痛
這時
連一開始很排斥的內診
(就是護士將手伸到裡頭感覺已經開幾指)
都不排斥了
只希望她們可以趕快告訴我已經開展到可以進入接生室的消息
然而
從一指到兩指四指最後到六指
短短幾公分的距離卻讓我感覺遠得上了天堂

不過到了四指時
我已經很開心地安慰自己快接近一半了
凌晨大約兩點(痛到無法入眠還要聽對面另一名孕婦慘叫呻吟)
只好問了拔逼現在到底幾點
過了凌晨
小猴子的生日就又和原本預定的不一樣了
才剛問完
我隨即跟拔逼說了一聲
『這次想大便的感覺真的不一樣了,叫護士!』
機伶的護士隨意內診完
馬上打了無線電通知ㄧ旁待命的許醫生起床
就這樣我被快速地推入接生室
從護士們的手忙腳亂我推知情況大概很緊急了
接下來
是我表現用力的時候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