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8W‧補記生產紀錄(下)

2010110515:17


<出生後馬上脫水的小猴崽>
在護士手忙腳亂地張羅器械同時,
醫生也睡眼惺忪地趕過來
但還可以感覺得到他的清醒度
這一刻我才真的覺得醫生真的很辛苦
尤其婦產科醫生
總是必須隨傳隨到
在醫生到位之後
我居然也聽見了小猴子拔逼的聲音出現在側
原來護士在推我進接生室後
轉頭問了拔逼『要不要進來』
最怕見血的拔逼居然不加思索地答『好』
果真爽快

在醫生的命令下
我開始配合骨盆腔的陣痛使勁
但用力實在不是我的長項
雖然聽到醫生說『已經看見小朋友的頭髮了』
心裡感覺舒坦了一下
但連續兩次用力感覺還是不見進展
於是
聽說醫生原本要起身幫忙
後來和護士一個眼神相通
在我第三次用力的同時,
一名身材魁武的護士順勢將全身的力量壓在我的肚子上
不到一秒
我就在微弱的氣息當中聽到小猴子哇哇的叫聲了
頓時
我整個人癱瘓在產台上
第一次感覺到人生解脫的痛快

只不過,在護士幫忙清洗過小猴崽後
抱著小猴崽來給我們看一眼
我用眼睛的餘光喵了小猴崽一眼
此時的心情是愧疚與解脫交陳
很難言喻的一種情緒

可能是心裡的難過造成生理上的虛寒
被推出接生室後
我冷到不行
請小猴子拔逼趕緊幫我加被子
連蓋了三件都還覺得冷
一直到護士端來熱湯下肚後才感覺好些

接著我只需要癱瘓在病床上
眼睛盯著白花花的天花板
聽著護士教導拔逼如何幫我按摩子宮
很快地我們被轉到一般病房
此時
壓力頓時解放的兩人
只想趕緊請護士別再唸了(衛教觀念啦)
我們只想睡覺
等護士解說完畢
拔逼也在隔壁病床倒頭就睡
一直到了隔天
隔壁病床的家屬一來看見床上怎麼窩著一名像流浪漢的莫名人士
拔逼才趕緊反射性地跳起來說聲抱歉
可見這其中過程之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