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奇妙的父母

2008050910:50


黃金風鈴木紛紛結下飄落一地的果莢謝幕後 
就等著一樣散發黃金浪漫氣息的阿柏勒上場
從硬碟裡翻出去年在太平山之行   宜蘭某一公路上遇見的豔黃
心理還是懷念那段悠閒的時光
時序的流轉  每年到了這個時節 感覺就是考試的季節
今年因為帶了畢業班的小鬼  原本想先休息   
因為感覺自己一直都保持在極為忙碌的狀態  所以不敢報考
但是最後還是報名了在職進修的考試
很突然的決定  所以  結果就聼天命吧

考試的隔天就是母親節    一直想不出來今年該送些啥好
心想乾脆趁假日帶老爹出外遊玩時順道帶老媽去血拼吧

說到母親節 不得不小小抒發一下最近的不滿
照理說應該是一個溫馨的節慶
但是真的這個社會上 什麼樣的父母都有
最近班上一位極為懂事貼心的小孩  
因為母親與父親不合又加上長期分居  居然會想到拿著孩子當威脅  
要求父親要從台南到嘉義來付午餐費不說
甚至打了電話告訴我 假若父親再不付錢   就請老師直接提報社會局吧
老實說 我真的不想介入家務事 也沒有權力大到可以這麼做
最後和父親連絡的結果  眼看等一下銀行就要到學校來收錢了
孩子不斷地望著窗外等
但最後還是等不到父親來繳錢  老師直接說"那我幫你繳錢"
懂事的孩子堅持不要 說是會自己不餓 可以減肥
最後還說媽媽會幫忙帶午餐來  
但是我想身為公務人員的媽媽怎麼可能可以翹班出來送便當呢
所以我想最後責任還是落到我身上
該盡力的我盡量做了
只希望  能對孩子隱形的傷害降到最低
我想來想去最後決定每天多帶一份餐點到學校偷偷塞給孩子(雖然不曉得會不會被接受)
但至少我可以再為孩子多想一個多月
至於畢業後 上了國中之後的延續問題 才是令人最為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