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鹿寮坑賞桐

2008051316:41


在龍潭閒逛後 一直在想今年到底要不要進去崑崙植物園內參觀  於是猴子提議 不然就乾脆先到門口瞧瞧
就知道值不值得進去了阿 說的也是 於是我們在門口處觀看的結果就是看不到去年光在門口就灑滿整地五月雪的勝景
因此 眼看時間還早 再上高速公路南下新竹 這個我們曾經最熟悉的縣市
猴子問說去峨嵋嗎 峨眉湖附近一直是猴子最愛的景點之ㄧ
但是我搖搖頭 我說可是今天比較想到鹿寮坑去  反正猴子一直是很好講話的 說走就走吧

記得第一回到鹿寮坑時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對可愛的石公公以及石婆婆了
鼓圓樸拙的模樣加深了第一回到鹿寮坑旅人的美好印象


靜謐的小村落 其實是隱身在一座科技工業區的後頭 深入村落才能發現這裡頭的原始古味
這幾年由於桐花季的興盛可以看見政府整建發展的進度  尤其看到今年還為桐花季增設了聚落間的接駁公車
然而 真正要欣賞它真正的美麗  必須是從雙腳開始   步行的速度才能讓人看清楚鹿寮坑每一個角落的細緻有味
就像今年我們第一回意外地發現了 這棵樟樹的偉大

<又是一番傑作。感謝路人的用心>
來過鹿寮坑幾回  幾乎沒走過土地公廟對面的古道 這一回說什麼也要去用腳步感受一下
漫步古道間 走過桐花樹下  靜靜等待花朵悄悄地落下  感受花朵從空飄旋之美  
走累了  也能眼望對岸山頭染雪   五月燠熱的季節有什麼比這樣更享受的了呢

仔細瞧唷 今年猴子的特大發現 居然發現了七辦的桐花呢! 真的很神奇...

難忘今年五月初拜訪了鹿寮坑的華龍社區
看到了這裡的驕傲--清澈的水質以及成群的游魚   更少不了我們一年一度相逢的桐花雪
帶著感動賦歸 雖然早已清楚之後的工作早已堆積如山  筆記本裡依舊寫滿了備忘
但我有飽飽的力氣可以重新開始  這些感動給了我滿滿的力量  期待著下次的探險  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