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感動..

2006101617:57

                                  
自從離開花蓮,我們就像是流浪在外許久不曾返鄉的遊子,內心裏充滿了對故鄉滿滿的思念,往往一不小心,在電視媒體報章雜誌裏再次瞧見了故鄉熟悉的影子,內心思念的那股衝動總是久久不能自己,於是,每一年,剛好國慶日前後,我們不升旗,我們要回到思念的故鄉,在回到花蓮前夕,連續苦幹活撐了一周的工作進度壓力,趕完schedule上一項工作又是另一項,現今回想起那一週的生活,自己都覺得難以想像,自己竟然有這樣的爆發力與衝勁,然而,比較起這兩週來壓力依舊但卻活力缺缺的工作情形,我想生活當中常給自己設立目標以及給予字集實質上的鼓勵是很重要的!就如同這次的年度旅行,等待的盼望及急切的心情的確是克服所有工作壓力.難關最大的動力!
週四下午,座位上memo"倒數一天"的字樣提醒著我要清空所有座位上的壓力,整理好準備出發的好心情,一到車站一如往常搭上塞滿返鄉通勤人潮的的列車,不同的是,心情因為猴子的一通隨時可能必須取消旅行計畫的電話,心情顯得格外緊張,帶著惶惶不安的心情在香山小站下車,候車室裡已站著猴子等待的身影,一上車,我們不回家,我們開回公司加班,事實上,在我心底已做好有可能取消旅行計畫的心理準備,心想:好吧!既然要陪同加班,專業領域不同也使不上力幫忙,那我還是乖乖上網消磨時間吧!網頁打開松羅國家步道,既然去不成,那就好好上網欣賞.多看幾眼當作是心靈補償,不過,沒想到case竟然可以在假期之前一刻如期完成,心裏的大時頭總算可以安心地放下了,結束晚餐,連週下來追趕工作進度的壓力漸漸爬上臉龐浮現出倦容,心裡面直想趕緊回去收拾準備就寢迎接美好的明天,誰知,車子一路先上高速公路再轉入科學園區,問猴子到底要把我綁架到哪裡去,這光明正大的綁匪只是露出一派輕鬆.故作神秘的表情告訴我:"這是秘密!!這是surprise!"喔!天啊!這段不算短的相處日子,這是第一次從他口中露出這個神奇的字眼,以往,即使心理清楚女生喜歡對方再平凡的生活當中不經意地製造甜蜜的surprise,但我家寶貝總是會錯意,不然就是找錯時機,自從告訴他每年重要節日(譬如生日..)絕對不能忘記並且要有所加以表示的動作後,我並沒有收到過一次準時的生日禮物,還常常收到自己男友寄來的教師節卡片,真是心情複雜到哭笑不得啊!
一路我們抵達光復路轉入燦坤3c,此時依然不知為何而來,直到猴子帶我到相機專區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先前常常再他耳邊不經意地提起最近相機年久歷衰,常常因為電池蓄電問題影響聚焦功能,猴子見我不捨舊機不願換置新機的心情,便在心底悄悄打定了重新幫我購置新電池的主意,嚴格說來,以現在舊型消費機電池來說都快比相機目前市價來的昂貴了,但這種心情猴子可以理解,因為這是我倆的最大共同點--念舊的最佳寫照,雖然不願購置新機,不過既然出來了就趁機看看現在市面上的新機功能比較也不錯阿,一轉身,猴子已結帳完畢,一聽到價錢,我嚇了一跳怎麼會買到這麼貴的副廠電池阿?!原來,猴子還私底下幫我添購了大容量的記憶卡,準備好讓我的小小128記憶卡可以功成身退啦!從來沒有想過猴子的貼心早已不是表面上的絮唸撈叨,而轉化為讓我備趕窩心的實際行動了,這一晚,溫暖的心情漣漪在甜美的夢鄉中盪漾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