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紅了....

2006102310:24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懷念的季節....

感恩盒子和相關資訊的流通,讓我們有動力實地走訪一次,有機會重新認識曾經承擔起外公家一家溫飽的主要經濟產物,老媽和我一樣排行家中的老么,但不同的是老媽上頭還有六仙女阿姨,在當時地處偏僻但卻人情味濃厚的山上有"七仙女"之稱;年齡相差甚遠的關係,自小就未能有幸與外公外婆相處,但卻聽多了關於外公外婆以及曾經讓老媽一大家子人口獲得三餐溫飽衣食無憂的傳奇柿子的故事,隨著外公外婆年邁消逝,大舅改從他行,老家的柿園印象逐漸從大夥的記憶體中也跟著消逝於無形。
連續一週的重感冒,四肢無力,心神更是不寧,猴子為了讓我提振精神,刻意問:"這週我們去哪裡玩阿?",病若時,說真的,這樣的話語一點也提不起我的精神,我說"隨便,不然就是看看柿子吧!"原先一直以為為休閒旅遊不慎重視的猴子來說,味的只是單純討我歡心而想帶我到天涯海角,誰知,重感冒已漸漸恢復,猴子的心裡依舊掛念著這一回事,我還以為他都只是隨口說說逗人開心而已;在前往新埔的路上,猴子還故意假裝不經意地告訴我:"新埔阿,可不只是盛產柿子梨子唷!還有一間鼎鼎大名的義民廟唷!我們可以去看看!"這幅看似邀功抑或澄清其實他也是有為了配合我的興趣很認真地做功課的表情,看似好笑但也溫馨,好笑的是,這隻可愛猴子難道不知唸文科的我,即使唸書時歷史地理分數不高,但在台灣人文地理方位各方面的知識,我都比這隻每天坐在辦公室和電子電路及一堆生硬冰冷的機器朝夕相處的猴子來說,我可厲害多啦!!不過,這些年來,從假日只喜歡呆在家裡休息,但現在常常被我拉著往外跑,甚至於之前的花蓮之旅,還嫌我安排的五天行程太緊湊,下次應該換他來安排,他的改變的確讓我驚訝但也倍感溫馨,彼此之間的相處感情反而因為這樣常常的外行而更加昇華,同窗好友大家時常掛在嘴邊,看到我倆必問的就是:"你們到底啥時才要結婚,才肯讓我們喝你們的喜酒?"這些聲聲催促,聽來熟悉卻也煩人,事實上,在我心底,不管結不結婚,我只想確認能和猴子那一顆善良溫心的心緊緊第靠在一起,即使一直都必須分隔兩地也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