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美]老奶奶檸檬蛋糕

2016051011:57
小猴仔 (5歲6個月11天)
最近烘焙設團內好流行老奶奶喔

小美群組的達人媽媽們也分享了老奶奶的食譜配方
我也拿來給它試試看


用4顆全蛋(終於不用分蛋了真省事)
加入90g的糖粉一起下去打發
不過我有少放一些
因為在作蛋糕前我才剛打完冰糖粉而已
所以主鍋內殘留的糖粉我沒有把它刮除的太乾淨

小恩這小子好像很好奇媽媽正在做什麼


利用轉速4打了12分鐘左右就可以打發成這樣


接著再加入低筋麵粉和蜂蜜
再打2分中拌勻

最後才加入逐漸融化的奶油


差不多全部完成了


倒進去模型裡面
預熱烤箱就可以直接進烤箱烤囉

趁進烤箱的半小時,開始調製檸檬糖霜
不過我忘了把它們隔水加熱
導置最後淋下去的時候感覺還有糖的顆粒


烤出來後我急著想要脫模
結果不小心掉了一小塊



不過乍看之下還是挺不錯滴





有人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開動囉~~
附註:這款蛋糕糖粉較高,屬螞蟻的小孩應該很喜歡
不過母親節當天我也有帶一些回家給娘家阿木品嘗一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