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102.4.15 食物的親情記憶

2013041513:59

 

讀國中時我因為住校,所以你和老媽總是擔心我會餓著,
幾乎每週三晚自習的榕樹下,都可以瞧見你們倆等候的身影,
帶來一堆又一堆吃不完、用不完的食物與生活用品,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斗南米糕,
這是你的最愛,也是我們全家的共同美食記憶,

我常在想我的愛吃、愛玩一定是遺傳到你,這點我一直覺得很自豪!

今天結束最後一段探視時間前,
我一邊敲著字一邊又想起許多和你一起的回憶,
在會客室又忍不住大哭了一場,一旁的師姐見狀過來提醒我,
這樣只是讓你更加放不下,
也勸我一天都未進食,至少晚餐勉強吃一些。
我看完你,跟你道晚安,我隨即趕著回來臺中,看看家裡的狀況,
順道和保姆提起之後假若不得已的話必須將孩子寄放在那裡幾天,
上高速公路前我想到師姐的提醒,我不自覺地往斗南方向前進,
憑著依稀的記憶,我找到了你最愛的這家,
老實說打從以前,我就很想說我不喜歡這家米糕,
可是今天吃了第一口,我的眼淚又情不自禁的流下……
這是我的記憶中叫作“爸爸”的味道!
我居然第一次覺得這東西這麼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