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蜜月行]Day3‧悠閒漫步‧嵯峨野竹林步道

2009041509:09


<途中街景ㄧ隅>
歷經一早的烏龍驚魂折騰後,整個人快速地從連日的旅程奔波疲累中清醒過來,
嗯!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第三天我們的首站要拜訪我在網路上看到頗負盛名的天龍寺,
不管是櫻花還是楓紅,都是會讓我在電腦螢光幕前看得神昏顛倒的勝景,
途中,我們必須先經過竹林步道。

<途中街景ㄧ隅>
竹林步道入口處可以看到有幾間可愛的商店販售著許多小玩藝,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冰店了
因為怕又鬧肚子痛,所以我還是禁口了,不過我有聽到聽說有季節限定、烘焙茶、抹茶跟香草四種口味喔!
還有我看好久的烤麻糬,怎麼日本的小點心看起來都好誘人喔!
左下角的小點心,聽說是像我們這裡的車輪餅類的包餡點心,
不過,不一樣的是裡頭是實心的蕃薯或芋頭類的餡料,我想乾淨、衛生就會引人入勝吧!


假如要以竹林的茂密蓊鬱來說,溪頭的竹林會較脫穎而出;然而,嵐山的竹林步道因『藝妓回憶錄』而走紅一時的盛名也不容小覷,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一下吧!

在京都隨處可見的人力車,看在我們這些外國人眼裡格外富有韻味,尤其上頭慈祥的面容更是吸引我,
不禁也會讓自己暇想起晚年的美好生活起來,你說是嗎?


猴子一定會說『是啦!不過,拿相機猛拍照的那個老爺爺一定是你的化身,
而那個老婆婆就是我,那個安靜陪在你身邊的好人啦!』




幫同行的Andrew及Vicki拍完合照,好心的他們也要幫我們拍,不過,我和猴子都很有默契:
『其實,這樣的場景,南投也不少呢!而且比較漂亮』所以,誰說外國的月亮就比較圓呢?


欣賞竹林時,無意間發現其實這裡的楓葉也不少,又讓我開始幻想,
假如也可以找一年秋天來舊地重遊,該有多好啊!!
不過,光想要請假,就難上天,
唉!真的要等到我老了,才有這個福氣可以好好欣賞日本秋楓的美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