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蜜月行]Day3‧湯豆腐料理‧王子飯店‧鬧笑話

2009041507:16


湯豆腐在自古人稱風雅高貴的京都料理之中佔有一席重地,今天在旅程的安排當中,
我們要來好好地品嘗過道地的名物湯豆腐,白皙方正的豆腐,
搭配豆芽菜、豬肉盤、天婦羅(幾乎每一餐都有這個)、以及煎魚和一些醃漬的小菜,
算一算也是豐富的一餐了,不過,假如以六天下來的安排來說,這一餐似乎顯得比較簡略
也比較合乎我們清淡的胃口(日本料理根本不像我們平常想像的清淡,就是鹹阿!)
除此之外,清淡無味的湯頭似乎只是單純用來爲豆腐加溫,喝下並沒有任何味道
不知爲何,這一餐的湯豆腐我們實在感覺不出和台灣的豆腐有何差異,不過在車上
導遊有解釋,其實在日本,豆腐或是豆製品類的製作工序繁複,也因此價格不低就是了。

昨天有網友問到,這一趟旅程下來,每餐都吃得豐富美味,回來一定變胖不少,
可是,沒有ㄟ!
雖然導遊說沒有變胖就不能回去(開玩笑的!表示爲大家準備飲食之豐富,讓大家不用擔心)
但是回來後發現其實也沒有變胖的原因,應該是每天的活動量都很夠,因為都在衝衝衝阿
喔!不是啦,是行程滿檔,弄得大家每天回飯店後,就只想趕快盥洗、上床睡覺
(猴子os:應該是只有你而已吧)
也對啦!每天回去飯店都感覺精力消耗殆盡,只想趕快休息而已....
所以飯店內的房間照片只了拍一張,就不省人事,昏昏迷迷、想養精蓄銳去了,
房間大小、設備可以說是這幾天來最寬敞舒適的,但美中不足的是
準備兩張小小的單人床,叫我們怎麼睡啦
害我半夜又要溜到另一張床睡才習慣,
可是問題是兩個人擠一張單人床,還真不方便呢!

說到休息,來看看第三天位在滋賀縣的大津王子飯店吧!
飯店建築很特別,背面為圓弧形,每間房間面對琵琶湖
琵琶湖正是日本境內最大的內島湖,因為太大了,所以早期被日本人當作是海,可見其碩大
只可惜,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好好沿著湖岸散步,只能從房間內的觀景窗視其冰山一角了。
當天天候不佳,未能欣賞到琵琶湖美麗的湖景風貌,感覺有點可惜
算了,還是趕緊收拾行李集合了。

説到這天的早餐後車上集合,我們家猴子老公給鬧了一個超大的笑話,
可能是跟著團體生活作息比較緊湊的關係,猴子這天上了已經出發的車,才突然想到我們的腳架不見了
於是匆匆忙忙地告知導遊,還好也才離開飯店沒多久,一回到飯店趕緊又衝上15樓去尋找,導遊也跟著衝下去
此時,被交代待在車上的我,心裡也跟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亂著急,就在拼命搔頭之際,抬頭一望
怎麼發現頭上的置物架,有著一個好熟悉的身影,『啊!』的一聲,我也跟著衝下去
心裡不斷在唸著『豬頭老公,明明就在車子裡阿!』
還好,我一下車,看到神情寞落的猴子朝著我跑來,我大喊一聲『豬頭!』
他也跟著笑了出來,雖然上車後免不了一陣陣道歉,逗得大家一大清早就有機會哈哈大笑
但還是希望這樣的糗事不要再發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