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102.4.16 勇敢

2013041614:02

 

一早,小猴爸送走了小猴,我理應趕緊出門南下,
但身體的軟弱無力讓自己持續在沙發上攤坐許久,
好在小猴爹出門前在一旁播著師姐送的音樂,讓自己心情穩定了一些。
在家裡不同的角落坐了又想、想了又繼續攤坐,
躊躇著什麼自己也摸不著頭緒,
是要試探自己有多少能耐可以流下多少眼淚嗎?

爸,我想到小學三年級時,我回家跟你們談我要參加跆拳道訓練營的事,
媽媽第一個反對並且撂下狠話,不准你給我任何支援,
說什麼女孩子練什麼鬼跆拳道!
於是我賭氣的籌了自己所有撲滿中的零錢
-三百元終於可以買一套道服了。
穿了道服精神奕奕的回到家,那些反對的人當場傻眼,只有你默默的笑。

之後越練習越起勁,從學校的團體活動練到了自願加入教練的道館團隊,
晚間的練習僅靠你辛勤不懈的上下接送,
我才能打破挨過多少練習的心酸與艱苦,撐著晉級到了紅黑帶時,
大家都另眼看待因為這下子真的打破許多人的眼鏡,
堅持的力量讓媽媽也釋懷了,還逢人就說練習的關係讓我抽高不少,
還準備介紹其他人進去,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幾近魔鬼訓練的痛苦並不是每個人可以接受的!
你說是自己的選擇就要勇於去接受。

所以每每回家洗澡看著自己時常青一塊、紫一塊輪番出現的跌打損傷,
我一點也不覺得痛,因為我知道至少有你支持著我,
那一天晚上你依舊提早到場外等我,準備接我回家,
不過已經到了要晉升黑帶的前夕,道館裡彌漫著加緊腳步練習的嘶喊聲,
讓你看得目不轉睛,輪到我上場了,和師兄的對打,
一開始還有得分的機會,但一個不小心被踹飛在地上,
就算身上有護具保護著,可是我卻自己生氣的大哭起來,
氣自己的不小心,在回家的路上,
你只說了:我很勇敢!我說我沒有!
可是你接著說:從在學校一兩百人練到專業團練只剩下一二十人,
這一二十人中只剩下我一個女孩子咬緊牙根硬撐著直到最後,
你說這是你最驕傲的地方,要我繼續堅持“勇敢”這件事。


爸,這次你也會跟我說同樣的話嗎?
你再醒來念我好嗎?
小猴他爹說反骨的我這輩子就最聽你的話,
我完成了理想拿下黑帶、考上了教師甄試、完成研究所的學歷,
這些我都做到了,可是要我勇敢去面對這一回事,
我根本不知道該從哪一個關節擠出一丁點勇氣出來?
今天,我只能告訴自己從先不掉眼淚開始試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