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102.4.18 親情的溫度

2013041814:12

 

今天記錄下小時候你帶我去小琉球的回憶後,
我去陪你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才有了“原來如此!”的頓悟……

前陣子阿哲被保姆寫聯絡簿:
一整天話不停(就是愛講話的意思啦
)
我尷尬的問保姆:請問他很吵嗎?
是不是吵到大家休息還是其他之類的?
保姆說:沒有,他一整天一直在念同 一兩 句話
~~
“爸爸有帶我去坐船船”、“爸爸有帶我去餵羊羊”
後來我發現回來家裡或是出去買東西也是一樣,
只不過是一趟小琉球坐船行程,
居然可以回來 一兩 個月都還是掛在嘴邊?!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他正處於練習說句子的階段,
所以同一句話就像留聲機一樣不斷的重複,
一點都不累的樣子,甚至有時候讓人覺得有一點吵!

今天突然領悟,原來這不是無意義的練習說說而已!
因為對阿哲來說,這是他開始有句子表達能力的第一回,
這段回憶也是他生命中開始出現可記憶的第一段,很重要!所以當然不斷的重複以確定身邊的人都知道他在表達什麼!

爸,真的很謝謝你給了我們這麼棒的傳承,
人生而在世,可以留下幾件讓後人津津樂道的回憶,
其實有時候是遠遠勝過百萬遺產的價值,
因為那是有溫度的!感謝你點醒了我們……親愛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