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猴家花東行]台東小吃集‧林家臭豆腐、神農青草茶、振芳冰城、好康蔬果汁

2012080420:52
小猴仔 (1歲9個月5天)

 


到過幾回的台東,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是林家臭豆腐,
比起鄰家蒸餃、蕭家有夠讚肉圓、榕樹下米苔目等等的在地好滋味
林家臭豆腐算是我這趟還會再回顧的老店
雖然不像玉里橋頭臭豆腐臭得徹底
但是我就是喜歡她的小而巧
而且酥脆的程度連小猴仔都吵著咬一口
再加上九層塔的提香
那種滋味就像極了我們小時候的回味
難怪我會特別留戀!
不過,我們還是只能給裏頭較軟的內餡給他
後來挖來挖去
才發現原來這一整塊都很酥脆
每一塊都幾乎挖不到軟軟的內餡可以給小猴仔品香
所以就抱歉啦!只能看阿木吃~~~
林家臭豆腐: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營業時間 15:00~23:00(例假日提早營業)


除了臭豆腐之外,
神農青草茶也是我們一來台東就一定會光顧的好味道

拔逼尤其喜歡,因為他說這裡的青草茶不是很苦的那種
可是反而可以達到消暑的效果
據他所說喝完隔天的精神都會比較好(說的好像仙丹一樣!)
台東市區有許多家分店(至少有五六家)
我們還是喜歡臭豆腐對面這家買
不管哪一年來,永遠都是那位熟悉的婆婆笑臉迎人
總店:台東市正氣北路211號(林家臭豆腐斜對面)


<連冰店都要走國際化?!>
而振芳冰城是我們上回要離開台東時
意外發現生意特好的一家冰店
只可惜上回已經是要離開的時候
所以這回我有特別記得要來品嘗看看
其實振芳可以算是台東市區歷史悠久的冰果室
有鮮果汁、剉冰甚至冰棒也有得買
買了一支鹹冰棒自己品嘗和一杯鮮果汁給小猴仔均衡一下
味道就跟在家一樣
難怪這裡好多在地人都會來買!
振芳冰城: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出門在外,不像在家裡每天可以讓小猴仔吃到新鮮的水果
所以找乾淨新鮮的鮮果汁就成了我每天的功課
這家"好康"養生果汁餐點專賣看起來在台東市剛開不久
基於勇於嘗試的立場
還好沒有讓我們太過失望
店內陳設了一大好大的水果籃架
擺滿了琳瑯滿目的當季水果
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而且後來我發現他使用的調理機算是很高檔的Blendtec
連葡萄子都可以打碎的那種
後來看到有人分享這裡的果汁老闆是連皮帶籽一起下去打
完全不留任何的渣渣保留了所有的膳食纖維和營養
水果表皮也經過了有機蔬果清潔劑、電解水浸泡
最後在使用流動的超氧離子水清洗
真的可以看得出來店家的用心
不僅是果汁,餐點也是很講求養生
雖然店面小小的,可以真的很值得下次再回顧
這也算是我們這趟台東小吃的新發現啦!
好康鮮果汁:確切的地址忘記抄下來,只記得在中山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