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5W‧準媽咪也要去上課(一)

2010080410:26


<現場提供試喝的媽媽奶粉,濃郁的香草味道加上微微冰涼的溫度,感覺還不錯>
上週六,小猴子老爹加班趕CASE去,在二姐和小外甥女的陪同下
我參加了人生中第一場的媽媽教室,感覺很新鮮
現場居然可以同時聚集了一百多名的孕婦,儼然成為一座大"球場"
不過,最後感覺倒是比較像菜市場,因為假日的關係,所以很多媽咪們會帶著其他的孩子一起去
假如規矩比較不好的小朋友在課堂上大聲喧嘩,就會影響到其他媽咪上課的心情

<很令人發噱的一張上課內容,出自於嘉基小兒科李醫生的PPT>

短短一兩個小時的課程,很符合我的要求,因為現在雖然不能久站
但久坐感覺也是不太舒服,所以一兩個小時對我來說感覺剛剛好
而且,不僅可以吸收到一些孕程常識,重點來了,最後都還可以摸彩
哈哈!果然我越來越有OBS歐巴桑的貪小便宜性格
唉呀!要當媽的人都馬這樣,就別大驚小怪了

這天講的內容有請到嘉基小兒科醫生談母乳的重要性以及餵哺母乳要注意的事項
這堂課真的受益良多,雖然坊間也有許多書在談母乳
但聽聽別人的親身經歷,感覺接受度又更高了
不過,其中有一張照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圖
很令人發噱吧!
但是,別笑!有效最重要啦!

第二堂課談的是做月子該注意的事項
這當中談的和我最近買的『產後快瘦,從做對月子開始』這本書的觀點相同
所以就當作是當場復習重點也不錯
原來麻油雞可不是生完就能馬上吃的!總算長知識了

最後,我這個LUCKY的小猴媽真的有夠幸運
在一百多名的準媽咪中,我有抽中獎品喔!
這對從來沒中過統一發票還有其他獎項的我來說
真是太神奇了!
小猴子果然是我們的幸運之神
至於獎品是啥?賣個關子,下篇揭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