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1W‧大會報告!"宮"喜媽咪跑完半程

2010072009:28

感覺時間好像還停留在懷孕初期的不適當中,
而今一轉眼,在我和猴子忙碌的時光流逝裡
我和小猴子已悄悄地跑完全程的一半,
五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學期末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記錄
但這值得可喜可賀的一個小TIMING
一定要好好地補上紀錄。

<猴子說:這張照片命名為"兩顆球">


書上寫說,五個月,小猴子的身體已經是出生時的一半
至於體重,已有340克了(這倒是真的,上個月時的確是300多,而今大概已快500了)
他的肌肉在不斷強化,能夠作較為複雜的活動,當他推向你的肚壁時,你甚至可以看到他的動作。
這幾天我閒來無事,靜靜地觀察自己肚子時,真的不僅發現自己的肚皮會小猴子的心跳小波動的連續起伏
 它的跳動通常是連串而來的,之後又會平伏一段時間,然後又再來一連串的跳動。
這也是真的!有時候,好動的小猴子感覺好像在練習踢足球,會突然來個『六連踢』
 如果你靜靜地躺下來,胎兒會顯得很調皮﹔
反而當你在活躍的狀態下﹐你身體就像搖籃一樣安撫著胎兒使它安靜下來。
難怪,上週拔逼帶媽咪去小旅行時還有媽咪和阿紀、菜鳥阿姨去逛街時,都幾乎感覺不到小猴子的存在
乖巧的很!


另外,書裡還寫到一件讓我感覺最不可思議的是:
胎兒的乳齒及恆齒會同時在顎骨內萌芽。 
真的很難想像這個時期小猴子居然已經在我的肚肚裡開始萌發牙根了
不過,我想應該是指牙根神經吧!而不是真正的牙齒

關於媽咪的部份,也說到了最近增加了的體重,大概是來自以下幾個部分︰

25-30%來自胎兒的體重
15%來自胎盤和羊水
20-25%來自增加了的脂肪(原來脂肪還是佔了這麼多ㄚ,恐怖!)
20%來自增加了的血液
15%來自乳房及子宮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