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my summer life (二)

2009072014:22

 
上週五,可以說是暑假以來,讓我心情三溫暖感受最強烈的一天,
意外地再踏入整齊有序的教甄會場,我的心情儘管是澎湃
但也不免莫名地跟著緊張的氛圍心情起起伏伏,彷彿這是被下了魔咒一般的準確

老實說,陪考的我,真的好緊張
尤其在最後的準備,幫你帶好手錶準備目送你入場時,
連我自己都感覺得到自己的雙手不聽使喚地顫抖,你也感覺到了嗎
但是,我不該讓你知道的,因為我的作用就是要讓你安心,不是嗎?

午飯後與你告別,我隨即搭上車,但在車內我的心情還是無法安定下來
這大概是從大學聯考之後,繼自己的教甄,第三回如此激動了吧
我承認自己就是這麼杞人憂天的個性,即使對你超有信心,
但總是難免會先假想不利的狀況在先
害怕真的狀況來臨時,自己無法妥善地承接你的情緒
只是徒增你的困擾
所以故作堅強地與你約定好,有好消息再打電話給我
不然,我是多麼害怕陷入要安慰你卻自己難過不已的窘境


等車、搭車、和猴子在餐館吃飯、回到家,
無時無刻都掛心著成績到底如何
複雜的心情就像當天在後站所遇到颱風前夕的滿天虹彩一樣
以炫爛奪目之姿向眾人宣示著下一秒重要時刻的到來
無奈主辦單位又在此刻鬧出包
於是一直等到隔天清晨的榜單公佈
我,突然整個人愣坐在沙發上,不知如何是好

有人說,雙子座從來不缺朋友,在人群中總是機靈古怪
朋友群更是隨著成長階段的演進不斷地更新、變換
但是在習慣了社會的爾虞我詐後,
我卻真的把你這份友情放在心上
不捨你不斷沉浸在每年都要煎敖這麼一次的沉重深淵中

只能在心底深深地期盼
颱風過後的萬里晴天快快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