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兩個女生的旅行

2008111821:42


大概是唸書時期都很幸運地遇到一群至交好友,
培養出一段又一段堅定又深摯的革命情感,
也因此,出了社會之後,
因為工作上忙錄以及人家所說的利害關係等等的複雜因素,
我都不敢奢望能在職場上再遇到和自己知心的朋友。
但,我想人的際遇就是
這般奇妙,越是不相信,緣分冥冥中越是如此注定。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緣分注定讓兩人惺惺相惜,
才得以有這趟"拋夫棄子"的兩個女生的旅行成行吧!
(迷之音:是拋棄猴子,不開自己的車子才對)
兩個女生的初次旅行跑不了太遠,而且要我這個趴趴走達人帶路,
我腦袋裡第一個念頭就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天梯啦
考慮附近還有幾個延伸景點可以造訪,所以選定了這裡,
一來可以健身,二來可以讓鮮少出門踏青的凱西發現台灣是如此美麗!


一路說說笑笑走來輕鬆,不過,我卻錯估了同伴的戰鬥力,
忘了提醒彼此要帶份中餐上山
讓凱西餓著肚子爬不太好走的山,這真的是我的不好,
(我要回去好好面壁思過!由此看來,
猴子每次和我出門踏青都是不按生理時鐘出牌,常常不照時間吃飯)


還好,我們回程走得早,只遇到一場漸歇雨,
先在中途小販臨時搭建的竹寮當中休息,
讓第一回爬天梯就嚇到的凱西先拿些小物充充飢、補充體力,
此時阿露還要求凱西不能吃太多(真是難搞的阿露)
其實我是有企圖的,因為等一下要帶凱西去嚐嚐在山上的大餐啊!


山上的大餐不只是味覺的享受,更蘊含了視覺與心靈的舒服饗宴,
於是我再次來到了『上山閱讀』
第一次是和猴子來的,第一回就被這山頂的遼闊景緻給深深吸引,
意外遇見的一場雲海讓我雋永再三
因此這一回帶著凱西前來,自然讓不安於室的我更是在室內坐不住
飢腸轆轆地用完餐後就好像著魔似地想往外探,
置身在雲霧繚繞的飄渺的國境,時雨時晴的變化萬千,
讓期待的心情隨著窗外景緻的瞬息移轉攀升到最高點

時雨時晴的變化萬千,讓坐在窗邊的我巧巧地羨慕起這裡的員工,
可以時常有這樣瞬息萬變的美景作伴,增添了工作的趣味,真好!


每次到訪我都會稍稍留意一下餐廳內部的陳設擺放,發現這一回又和上一回的擺設不一樣了,小物的陳設讓室內多了一番俏皮溫馨的氛圍,女生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吧!
(不過,另外注意到了上山閱讀好像也和下頭一家民宿合併了,連風格都像極了)

說到餐點的部份,餓極的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暖呼呼的火鍋充飢,因為不是當地的特產所以我覺得可以果腹就好,至於凱西所點的醬筍雞肉的部份,根據挑嘴的當事人的說法,感覺像極了媽媽的家鄉味,所以阿露故意問:『到底是這裡的好吃,還是媽媽煮的好吃?』(這不是廢話嗎?想當然爾,一定是媽媽煮的好吃囉!)

用餐到一半,烏雲密佈的天空倏地穿出一道搶眼的光線,不是迷人的耶穌光,但卻是預告我們窗戶外頭精采變化的開頭。下過雨後的戶外空氣更顯清新,尤其由高眺望、遠望,都感覺自然暢快。

嘴裡不斷和凱西分享著上一回和猴子來這時,就是在這兒(傳說中的觀海坪)看到一大片雲海的雀躍,沒想到瞬間就在我們眼前浮現一道橫跨的虹彩,彷彿和我們約好似的,你說這樣的奇遇叫人如何不印象深刻。感謝你,凱西,那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天,下回鍛鍊好體力,我們再相約一起去爬山(一樣不要給猴子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