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有情]給死忠換帖的好姊妹--大頭

2008081420:38


親愛的頭仔:

    還是喜歡叫你頭仔!

    算了一下,打從南投回來,已悄然一個月呼嘯而過,除了第一天稍微休息,補充那天熬夜促膝長談的體力(出了社會以後,真的過十點就被瞌睡蟲附身),其他時間我的腦海裡不斷翻滾著我們一同共度時光的微妙感受,現今終於可以釐清自我的複雜思緒深刻地寫下當中的心情點滴。

 
   事實上,我一直很想告訴你,真的很感恩你,不管是去年匆匆參與的畢業公演還是這趟的颱風天之心靈旅行,都讓我重新看見新的一股力量在支持著,只是沒想到提起勇氣開上高速公路就只爲了探望摯交老友的關懷,還反倒讓你們無形中又再回贈給我的更多更多,透過彼此心靈的對話,讓我更加認識、肯定深層的自己。其實,我想大概你也可以看得出來,這幾年的教書歷程讓我對教育的理想變得心有餘而力不足,甚至因為上天的考驗,讓我不斷遇見了許多的折難與心靈磨練,雖然在一次又一次的驚濤駭浪中,並不清楚自己是否可以安然地全身而退,但至少還不至於讓自己在茫茫大海中迷失了方向,拉長時間的軌跡,反過頭來看過往的自己時,我在自己的身上竟也看到了許多不斷地成長的痕跡,就像當我在電視螢光幕前看到你成功的一面一般,我完全能夠心領體會,這是需要多少的努力磨練而來的,身為你的老朋友,真的很替你感到欣慰!雖然即將到了三十而立這個令人有點恐慌的年齡,面對出社會後的詭譎多變都曾經失望難過,但很令人欣慰地,至少我們都沒有放棄,不斷地往目標前進,儘管力量再微弱,彼此不需言語,那種對自我的堅持,我們都懂得,只是有時難免還是會與自我軟弱受挫的那一面相遇,但就算再痛、再難熬,擦乾淚水後,我知道自己會越來越堅強的。

    頭仔,真的很感謝你、唐叔叔與大衛王的每一份子的關懷繫念,那晚聴著你與叔叔一同爲我禱告的同時,儘管是緊閉著雙眼,但內心激動的情緒依舊還是壓抑不下,事實證明這些日子以來,儘管再多同事、親友的支持與安慰,但對於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平與打擊,終究還是內心裡一直想掩蓋的事實,也因此隨著你聲聲深摯的關懷祈禱聲中,那些自以為早已釋懷的淚水,還是忍不住地一湧而出;與你們相處不到短短一天的時光當中,我完全沉浸在一片強烈又緊密的關懷芬圍之中,我想就是因為這樣彼此情感信仰的牽繫,造就了一個這麼溫馨又具有特殊發展特色的大衛王吧!謝謝你們,不只讓我感受到暖暖的愛,更讓我對教育有了另一番重新思考的力量,不會在波濤洶湧的暗流當中迷失了自我。

還是很想告訴你,這一輩子,有你這樣的摯友已足夠!

ps:照片已洗好,下週寄到園所那裡,有收到再通知我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