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溪頭自強活動行

2008081414:24


為了趕緊補齊六月底的花蓮行紀錄  
只好先將七月中和學校同事一起出遊的自強活動行擱一旁
不過 溪頭的美還是一直在腦海裡不斷縈繞


這一回沒有行李大兵猴子在旁幫忙扛運傢伙 所以對小女子我來說
裝備能精簡就盡量精簡 健行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第一回和學校同事一同出外踏青(所謂的自強活動)     就被賦予開車司機的重責大任
心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拿到駕照這兩年多來  因為猴子的憂心囑咐  千叮嚀萬交代  
除非必要  不然不要輕易地上高速公路  他說『很危險的!』
這下子真的可樂的了 沒有猴子在旁碎碎念 我終於可以冠冕堂皇地開上高速公路過過癮
不過憂的是 還要載一車的同事 天阿 壓力好大阿
又不曉得到底該不該跟那些準備坐上我車的老師說『其實我第一次上高速公路』
不說良心不安   說了 一定把這些老師下到腿軟 馬上跳車


還好 當天集合時 招集的同事馬上各知我 有人臨時無法報到 不用開滿五台車
所以我免去了開車的重責大任  這下子終於放下內心的大石頭  
我還是乖乖地悠閒地當個乘客 準備好要出外踏青的心就好


一般人對溪頭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大學池 但我們並沒有在池畔停留過久
因為總想在一天的行程內 能在偌大的森林園區內及盡全力地拖展行腳


跟一群健腳的老師出遊 我這個『少年仔』當然不能太漏氣
雖然常犯隨走隨拍的老毛病 不過也還是要在落後之餘趕緊跟上行程
暢飲芬多精、諦聽蟲鳴鳥叫以及踏上軟軟木屑步道的舒暢  餘韻猶存
尤其 害怕登高 但卻不願錯過高空美景的我 硬著頭皮登上空中走廊
與綠蔭樹頂同高的視覺饗宴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森林區內的動植物生態自然豐富,左下角的小可愛博美當然不算,是當我們在園區內散步的同時,興沖沖地冒出來的小傢伙,不曉得是天生自然的習慣關係,我一眼就瞧見了他,更順勢地將裝備丟在一旁(被猴子知道了,絕對會碎碎念一番)蹲下身來逗玩,玩得超開心完全不能自拔,還好這小傢伙的主人不介意,不過身旁要好的同事對我的舉動嚇了一跳了,我想了想,這真的是從小家裡就有小狗作伴,所以才會如此地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