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新世界]5M15D‧翻滾吧!小猴崽

2011041410:31

等了好久,總算讓媽咪等到了小猴崽會翻身的這一天
要不然我真的會以為我生了ㄧ個懶得翻身的小寶貝
好像每天都安逸的躺著吃喝玩樂就好了

也因為讓媽咪等了很久的關係
所以昨天中午趁著包便當很無聊的同時
打了電話跟麥克阿姨聊天時
問到展展什麼時候會翻身
麥克阿姨說也差不多是五六個月時
要我別擔太多心
這下我才寬心不少
免去了懷疑小猴崽有發展遲緩的疑惑

<這張用nikon拍,就感覺膚色不是很好看,還是c牌比較順眼>

事實上也是這樣
因為每個孩子的發展機制不同
所以只是憑藉著其他人的經驗來做比較
真的不太恰當


誰知就在媽咪釋懷的當天
好像跟媽咪心有靈犀ㄧ點通的小猴崽
就在媽咪去保母老師家接回來的傍晚時分
我坐在床邊
正想拿起相機拍拍他時
ㄧ個不留意間
小猴崽就給他翻了過去
ㄧ開始還因為雙手放在胸前不方便協助將頭抬起來
所以導致小猴崽又像之前ㄧ樣
就像一坨攤在地上的丸子
而且還是ㄧ直哀號的丸子

媽咪看他掙扎了ㄧ下下後
決定幫他施把力
先把他翻回正面
根據保母老師教我的方法
先幫他的大腿稍稍跨過去一點點
不過這在之前要先確認小猴崽的雙手可正確地伸到兩邊
避免翻轉過去時雙手又被壓在下頭
不方便借力將頭高高抬起

如此ㄧ來,小猴崽就可以很順手地翻滾過來
而且ㄧ下下就可以將他的大頭抬起來
順便再抬著大頭講講話、唱唱歌
好像得意得很

有時候感覺他好像還想再利用腿部的力量
想往前爬的感覺
不過,我想不急
真的,時間到了
孩子就自然而然地會想要去try
而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