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心世界]5Y4M‧自己完成功課

2016031512:11
小猴仔 (5歲4個月16天)
昨晚,哲哥吃飽飯問我可以看一下"戴帽子的貓"DVD嗎?
我說可以,但是最近跟電視不太熟的媽媽,
為了要喬好錄放影機就花了好久的時間。

喬來喬去間,突然我想到一件事,
上週幼兒園的聯絡簿裡老師好像交代了最近開始會有每天的書寫功課這件事
(上學期是週末都會有一份,後來好像因為某些因素就停止了,我也沒有再多加詳問)
這學期又突然來了這份通知,我心裡一驚,
問說:哥哥,你功課完成了嗎?
哲哥搖搖頭,我說那是不是應該先完成功課,
哲哥馬上溜回他自己的遊戲間準備寫功課。
 
以前我都待在旁邊看著他寫,
有時候這小子這裡摸摸、有時候又發呆一下,
儘管老木在旁邊已經有點沉不住氣,
這小子依然慢條斯理的牛步完成作業。
這次我刻意告訴他,
「媽媽手邊還有衣服還沒摺完,你自己進去寫功課,寫完拿出來我再幫你看看」

期間我還是有稍微偷喵一下有沒有又這裡摸、那裡發呆的情況,
哪知道我都還沒摺完衣服
哲哥就把一頁的作業習寫完成
拿出來給我簽名

由此可見,如果按此下去
或許我也可以更早放手讓他自己去完成功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