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悅有趣]中文繪本142/365-我是風

2015111913:54
這本在丹爸網站上一整套一起賣的書
媽咪我決定上往預約看看
很快就預約到巡迴車上

詩味濃厚的感性文字,輕鬆優美,描述沒有形影的風,
一時找不到自己的存在,需要一個接近他的朋友,
在和小女孩的溫柔互動中,風從疑惑、尋找,到肯定,
印證了生命的喜悅與意義。

  作者透過風的自述,讓幼兒察覺自己和別人的不同,
也許會羨慕別人,也許會開始懷疑自己,就像故事裡的風一樣
但是,這都是接受自己和愛自己的第一步,
就像風終究會體認到,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值得被愛的……。


故事中重複的句子很適合停頓下來讓小小孩接句子
訓練小小孩聽故事的專注
例如我念了這些句子,我在最後
我只念了:"可是,我沒有....."
哲就自動的接上"形狀"
這就表示哲其實有在跟哲全文在動腦筋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