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親子衝東京]DAY3‧吉祥寺/閒逛井之頭公園

2015111910:55
DAY3:飯店早餐/築地市場啖海鮮/井之頭公園/
吉卜立美術館(龍貓美術館)/吉祥寺逛街/麵屋武藏‧虎洞拉麵


可以想見哲這個孩子有多麼享受於這趟旅程
就看他曾經在地鐵上想與日本的小男孩分享
他當天一早在上野地鐵站外的公園
所抓到蟬的過程了


對方身上也背了一個昆蟲飼育箱
所以哲對我們對面這個小男生很有興趣
即使語言不通
也想分享的心情不言可喻

這天我們才剛從築地市場轉車到新宿站
準備從新宿站要轉JR線到吉祥寺的龍貓美術館去
(在日本,好像都聽不見他們說龍貓,原來他們都叫龍貓叫作吉卜力)

不過很好玩的是
在超極複雜的龍貓地鐵站
居然發現了哲之前很喜歡的繪本畫家--宮西達也的宣傳海報
連媽咪我都好興奮喔
感覺好像帶著孩子更進一步地親近了我們平常喜愛的繪本畫家

假如要說在日本自助讓我最害怕的是
應該就是在東京站和新宿站找路吧
好不容易我們才從新宿站找到要轉換JR中央線或武藏線的月台
也買好了要到吉祥寺的來回票

本來只要坐到三鷹驛就可以走到三鷹龍貓美術館
但是我們刻意在前一站吉祥寺驛就下車


我的想法只是想從吉祥寺的方向過去
可以穿過所謂的井之頭公園
感覺可以順道多逛一個點

不過從吉祥寺驛下車後
往井之頭公園的方向前進時才意外的發現


咦~~這個公園裡面的半圓形舞台感覺好眼熟喔


原來,居然是我國中時期最愛的一部日劇"跟我說愛我"的拍攝場景
女主角就是在這個舞台上練舞台話劇的排演阿
突然一整個心情好激動喔
沒想到我居然誤打誤撞的在地一次東京自助旅行就找到了
我心目中最想去朝聖的日劇拍攝地
一整個內心撒花中~

而且重點來了
井之頭公園難怪有那麼多日劇
「跟我說愛我」、「東京愛情故事」、「大和拜金女」
選擇會來這裡拍攝
主要就是因為整座公園的靜謐氛圍超棒

風景優美、美不勝收,任何一處都想賴著不走


可是動不停的哲,還是只對鴿子有興趣








不然就是找蟬殼啦~~







意外的發現這台販賣機,居然是賣蛋糕捲的飯賣機呢!好妙
日本果然是販賣機的天堂阿
什麼都有,甚麼都可以賣




很喜歡這座公園的噴泉,一樣都是噴泉,
可是這裡的噴泉形狀就感覺好唯美阿





有沒有超有fu???!!!





哲問說:我們在哪一座森林裡面?
我說:這裡叫做"井之頭森林"


真的就是森林,沒錯阿!





隨處都是美景











其中還有一座小神社供人參拜


我們準備穿過公園到三鷹美術館去
儘管有點趕路
但是推算一下時間
距離最後一個開放場次下午4:00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天氣實在燠熱
爸爸說乾脆就坐下來吃個冰也好

店家很客氣得請我們先喝兩杯冰茶


能夠坐在湖邊品嚐夏日的姊熱盛品是多麼棒的享受阿


爸爸愛吃簡單的紅豆冰
我和哲一起分享五顏六色很不健康的剉冰

累了,熱了,吃完我們要繼續趕路到三鷹龍貓美術館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