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念]回顧充實的暑假

2008082610:43


<猴子送的猴牌superman  告訴我要加油!  其實它是一支小小電風扇> 
即使教書生涯已正式邁入第五個年頭  但令人訝異地
今年卻是第一次擁有一段完整的暑假
卸下行政工作的重擔  換來更多與家人摯友伴侶相聚的光陰
可以全心照顧家人 陪伴在身邊  感覺自己在工作之外的重要價值
與學生時代的摯友死黨重新溫習舊有共度的時光 友誼歷久彌新
偕親密伴侶背起行囊出走旅行  旅途中分享彼此心情點滴  
彼此緊繫的心靈對話  一步一步間拉近現實與未來生活藍圖的距離
 獨處的時光  真實地審視觀照自我  研習進修 閱讀  重新思考幸福的新定義...... 
出社會後第一次擁有的充實暑假   感恩與感動充盈心房
  
有兩個月的時光緩下腳步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極為奢侈的享受  
除了卸下淤積許久的繁重心靈疲憊外  
重新思考  蓄積能量面對新的挑戰才是最超值的犒賞

為了防堵一再老化的記憶力 紀錄下來的才算數
今年暑假的紀事
1.完成第四次的
暑期親子共學英語班(一年比一年更順手了  不過意外發現  原來我也是大聲公  不用麥克風的音量  居然吵到了在五樓認真啃讀的Cathy老師)

 2.第一回和同事參加
自強活動  溪頭真的是很美的地方(猴子一定會說:那還用說 南投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3.鼓起勇氣  在颱風天自己走高速公路 北上南投市 與
高中死黨大頭相會 (也是我會開車這兩年來第一次上高速公路  雙腳抖到不行  都怪愛擔心的臭猴子平時一再嚇唬我  後來才發現原來高速公路這麼好開)  

4.參加數場資訊研習Photoimpact 、Flash easy以及cc的說明會(還是感覺比比老師講的PI比較詳盡)

5.一週三天陪老爸到醫院治療(假日偶爾有猴子來支援  不過居然被護士們說成我們是兄妹 真是好笑)

6.陪老爸到醫院的空檔  讀完了念很久的『
老師的12樣見面禮』(欣賞作者直接又寫實的寫作風格)進行式的還有『第56號教室的奇蹟』、『孩子 我要教你怎麼愛我
只能寄望開學後了

7.陪伴Cathy度過痛苦的啃讀教甄時光  分發到可以出人頭地的新學校 (皇天不負苦心人  明年一定要一舉成名!)  

8.參加國中數學老師的新居落成(紀錄未補  不過我想一定是遺傳到老師碎碎念的功夫  不管時光空間如何轉變 老師對學生的關心永遠不變  不管幾歲我們永遠都是老師心理最掛念的孩子)

9.與Cathy及猴子的
夏日墾丁行(盡力補紀錄中 趕在開學前與所有教學準備工作一同完成 加油)

10.到新學年與新夥伴一同努力適應彼此、當苦命搬教室工頭(當老師每年最痛苦的一件事 還好有貼心的小鬼來幫忙 此刻真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加腹肌)

11.與畢業孩子們的麥當勞聚會(在孩子身上看到不斷成長的痕跡  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12.假日空暇時光 與猴子相偕竹山天梯爬山  找八卦茶園去(紀錄未補  有點難度的行程  不過運動量很夠  連汗腺不發達的我都難得聞得到自己的汗臭味  意外享受汗水釋出的通暢)

13.高美溼地摸蛤仔(一樣紀錄待補中  雖然被曬出一圈"紅項鍊"  不過真的是很好玩的經驗  計劃好等下回退潮要帶家人一起去摸兩圈)

14.因連日拉肚子  飲恨錯過與大學室友死黨的約會(阿怪、馬力及麥克:下次我做東啦 不對  好像有一隻猴子已經先答應要由他負責了)

15.未來式:週五返校日 要與新班級的寶貝們(三年級)相見歡了 心情無限期待
..........................................................................................................

拉哩拉雜地紀錄下來 就是希望哪天自己在回溯時能找到最迅速的記憶捷徑  也希望自己能夠把握住生活當中每一個美好的當下  下週一要開學了 全力準備衝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