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新世界]1M‧滿月補記(已補文)

2011011811:48

當媽真的很忙碌!
比上班還忙碌!

雖然說和上班比起來帶小猴子比較忙
但是放寒假後可以專心地帶小猴子
比起早上上班下班後忙著接小猴子晚上帶他
專心陪伴他還是比較悠閒
也終於有時間可以趁他睡覺時來補補記錄
(謎之音:都快三個月了,還在寫滿月的紀錄..........
哈哈!我還有更久的呢!)




↑坐月子時不方便外出給人做彌月卡
於是我就自己在家DIY
隨便照片編輯好MAIL給同事送到沖洗店去沖洗
完全做到『足不出戶』
這樣小猴子外婆就不會唸東唸西

送給班上小朋友的紅蛋也是小猴子外婆一大清早就起來準備好的
上一屆和這一屆的小朋友一人一袋
還有我們小猴子的巨星照一張
很夠意思吧!


一大早小猴子老爹和外婆出門去發送油飯紅蛋後
留下我們娘兒們等待製作胎毛筆的店家阿姨來剃頭髮
這也是我第一回親眼見識到所謂的"剃髮儀式"
店家阿姨幫我們準備了蔥芹各一把以及紅蛋兩顆和硬幣八枚加上圓石一顆
(不另外收費,北部好像都要另外收費)
各有各的涵義,經過我問了之後才知道
形狀較圓的石頭,表示「健壯如石」、膽石的用意以及希望小猴崽個性溫和、圓滑
八枚銅錢象徵有財運、好運『發』等富貴之意
蔥則是與「聰」同音,希望能聰明而芹菜則希望能勤儉、勤勞


<剛開始很好奇,後來發現冰冰涼涼的縮了一下下>
等待小猴崽喝完ㄋㄟㄋㄟ
阿姨就準備開始儀式啦
首先拿著兩顆紅蛋朝著小猴崽的臉蛋
先用石頭在小猴崽的胸前輕點三下,表示「做膽」,
希望小猴崽長大後,不要太膽小,膽子要大,才能成大事。
用紅鴨蛋於頭頂滾動三圈,取「鴻運當頭」之意,
再用紅鴨蛋滾過小猴崽的身體,接著用紅雞蛋滾過寶寶的臉,
一邊滾,一邊唸「鴨卵身、雞卵面、卡好的姻緣來相提」,
表示期待小猴崽有鴨蛋心、雞蛋臉,
因為圓圓的雞蛋臉才顯得漂亮,此外,也容易和雙親接近。



接下來就可以用嬰兒用安全剃髮刀剃頭啦
原本以為小猴崽會很排斥、大哭
結果好像很好奇,配合得很
店家阿姨還不斷稱讚說小猴崽穩定性很夠呢!

三兩下就剃髮完成啦!
店家阿姨還擺放好最佳的入鏡角度
說是可以讓媽咪我拍照交研究所作業的

店家提供的三寶盒範本,有金箔片的照片、足印、胎毛筆臍帶印章,附贈印泥、文昌筆

為了幫小猴崽留下完整的紀錄
只好委屈他留下腳印啦


全部的儀式完成後
店家阿姨還交代說要將蔥跟芹在住家附近的空地插地而立
至於膽石則要和紅蛋剝的殼一同放入澡盆中陪小猴崽一起洗澡
最後再將膽石撈起,放在小猴崽嬰兒床下
八枚硬幣放在小猴崽衣服內
一切大功就告成了
很好玩吧!

<看我的新髮型,很不賴吧!>
阿嬤幫我換好尿布後
還對我雙手合十、膜拜三下ㄟ
她還真的以為我是小沙彌一尊呢!

<頭頂涼涼很舒服喔!>